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教学进程

电气学院邀请企业专家给本科生讲授《电气工程新技术讲座》课程

20191018日下午,应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浙江龙芯电驱动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规划部部长李周清高级工程师在我校电气楼105教室为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含卓越班)本科生随堂授课,参加旁听的还有电气学院的部分老师和电气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本次讲课课程为《电气工程新技术讲座》,内容以“电动汽车高功率密度电机的冷却方案”为主题。李部长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介绍了提升电机功率密度的意义、改善电机冷却的常用措施、水冷电机相关技术,油冷电机相关技术等。整个讲课过程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并不停地做笔记。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情况积极提问,李部长也很耐心地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讲课由黄永红教授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李周清高级工程师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李周清高级工程师硕士毕业于上海大学电气工程专业,毕业后一直从事新能源汽车电机开发工作,曾经先后工作于深圳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以及华域汽车电动系统有限公司,电机设计工程经验丰富,获得国家专利十余项。最后,黄永红教授对本次课程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在校打好基础,不断拼搏,刻苦钻研,争取在未来成为业界精英。通过本次企业专家课堂教学活动,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加深了学生对专业尤其是电气工程新技术这门课的理解,并且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