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教学进程

【江大教〔2021〕124号】关于落实2021-2022-2学期教学任务的通知

关于落实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的通知

各学院: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落实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1.一般专业1-16周安排理论及实验教学,17周复习考试,18-20周安排集中实践教学。

2.部分专业的集中实践环节安排在1-16周内,理论教学周应顺延;如果该实践环节采取分散方式不影响理论教学,理论教学周不顺延。

3.临床医学17/18级、护理18/19级、影像17/18/19级学生在北固校区上课。

4.金山英才班、数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卓越学院各专业单独编班上课。动力(吴仲华班)核心课程单独编班上课。

5.自主研学课程、校公共选修课任务从自主研学课程及校公共选修课课程目录中选择,由任课教师在教务系统中申请开课。重修课任务下学期根据学生重修需求情况开设。

6.开课学院任务情况、各专业学生所上课程、教学进程表详见教务系统或附件。

二、教学任务落实要求

1.落实任务时按行政班级落实。

2.尽量不要跨学院合班。合班注意起止周的一致性,避免起止周不一致的专业班级合班。

3.落实的教学班任务只作为推荐课表推荐给该班级学生,实际开课情况及每个教学班的实际上课人数待学生选课后确定。选课人数较少的停开。

4.学院应对专业选修课进行预选,选课人数较少且不影响学生毕业的课程不需落实,不需落实任务的课程信息报教务科。

5.原则上面向本学院的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每个教学班人数(实际选课人数)不超过60人,其他课程不超过90人。选修课落实时应按预计选课人数进行编班。

6.理论课程包含实验、上机、课程实践学时的,按理论学时落实教学任务,其他学时由任课教师协调安排。

7.教材信息随教学任务一起落实,学生选课后不允许再修改教材信息。凡开设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以下简称“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对应课程的统一将“马工程重点教材”作为课程指定教材。其他课程应优先选用国家和省级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学院教材工作小组应组织专家组审读备选教材,召开审核会议,集体讨论决定教材选用,形成学院教材使用计划表,在本单位公示至少 3 天无异议后方可选用。教材选用的其他要求参见《江苏大学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

8.课程采用双语或全英文授课的在备注栏注明“双语授课”或“全英文授课”。

9.需要排进课表的实验课或实践环节,请将相关信息报教务科。

10.落实任务时应符合学校及相关部门关于专业核心课程教授主讲、教授副教授为本科上课、青年教师助理教学等相关规定要求。

三、操作步骤及时间安排

1.11月15日,教学秘书将课程分配到各开课系(教研室);11月15日-25日,系(教研室)主任在教务系统中录入教学任务。

2.任务落实完毕后,选择系统“教学任务打印”菜单,选定学年学期、开课学院、开课系,在“按教学班”栏目前打“√”,打印落实后的“教学任务表”。选择系统“教学任务打印教材”菜单,选定学年学期、开课学院、开课系,打印“教材使用计划表”。

3.“教学任务表”及“教材使用计划表”经系(教研室)主任签字确认、教学院长审核签字,一份留学院,一份交教务处教务科。

4.任务落实完毕后即进行课表编排和学生选课,如需修改教学任务,由系(教研室)主任填写“教学任务变动表”,经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后交教务科修改。


附件:开课学院任务情况、各专业所上课程、教学进程表


 教 务 处

2021年11月15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