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学生选课

2022-2023-1学期第三轮选课相关说明

2022-2023-1学期第三轮选课相关说明

1. 各位同学在选课系统中查看个人课表并按个人课表上课。如有漏选或错选请于825日后在系统中进行补选、退选或改选,也可进行跟班重修/补修/跨年级/跨专业选课。

2. 个别学生课表上课时间有冲突,请把冲突的校选课、自主研学课程退掉重选。

3. 跟班重修第1-5周可选。其中跟随2022级新生上课第在4-5周选。

4. 单开班重修课程选课时间和要求待补考后另行安排和通知。(提醒:凡可跟班重修或同组有其他课程可选的,一般不开设单开班重修;其他情况也将尽量减少或不开设单开班重修。)

5. 重修/补修/跨年级/跨专业选课操作方法:在选课之前,先明确“课程代码”和“课程名称”(可在专业培养计划和成绩查询页面中查到)。选择菜单“信息查询>>课程开课情况”,输入“课程代码”或“课程名称”查询本学期开课情况。记录“课程代码”等信息。

如开课,选择“网上选课”>“重修/补修/跨年级/跨专业选课”菜单,进入相应选课页面。先查询、选定课程,再选择教学班。操作如下:[1]选择“课程代码”项,输入课程代码;[2]点击最后面的【查询课程】按钮;[3]点击【查询课程】按钮前方的下拉框“”按钮选定课程;[4]点击【跟班重修选课】按钮,弹出课程信息,然后进行选课。注意依次操作。

用此菜单选课时,选课信息有重修标记,待成绩出来后,会根据个人情况去掉该标记。

6. 重修/补修/跨年级/跨专业课程上课时间如与其他课程冲突,也可以选上,须办理免听手续。如果上课时间和校选课、自主研学课冲突也可以把校选修课、自主研学课退掉重选。

7. 办理免听手续流程:学生首先征得任课教师同意→找本学院教学秘书填写“免听申请表”→学院批准后,将“免听通知单”送达任课教师。或者,学生也可以在综合服务门户或企业微信中办理“免听申请”(第3周开始可以办理)。

8. 2022年转专业学生注意:

1)所有转专业学生(含2021级转专业降级至2022级学生)的所有课程均自行在选课系统里退选和选课。

2)选课时尽量按新专业班级的推荐课表选课。

32021级学生体育项目选课应按新专业的体育课上课时间选课。

42021级转专业降级至2022级学生如果要选体育项目,可使用“转专业学生选体育项目”菜单选课,体育项目上课时间应选择2022级新专业体育课上课时间(2022级体育上课时间第3周公布)。也可本年度不选,等到大二时再选)。

5)如还需选修其他年级或专业课程可使用“重修/补修/跨年级/跨专业选课”菜单选课。

6)选修2022级新生课程第在4-5周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9. 2022级第二学士学位学生根据培养计划要求选修相应课程。如该课程本班已开班并安排推荐课表,则按推荐课表选课;如课程未开班,则在其他专业中按“重修/补修/跨年级/跨专业”方式选课。详询本专业负责老师。

10. 退课后,如因退课原因需退订教材(先正常领教材,教材请勿涂写),请于第4-5周每周一、三下午至“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教务处”窗口填写教材退订单,凭单至图书馆(教材科)按要求办理。

11. 2022届结业生回校重修选课时间为930日前。学生自行在选课系统进行网上跟班重修/补修选课,然后按课表上课,参加考核。缴费另行通知。

12. 更多选课说明见上学期发布的选课通知:https://jwc.ujs.edu.cn/info/1014/9562.htm


教务处

2022825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