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学生选课

2022-2023-1学期学生重修(补修)选课安排

一、时间安排

跟班重修(含补修,下同)选课时间:10月31日前。

第一批单开班重修选课时间:10月18日-31日。

第二批单开班重修选课时间:10月26日-31日。

二、选课操作:

1.查看专业培养计划、班级推荐课表、成绩、选课情况、个人课表、全校总课表等,制定个人选课计划,记录需要选修的课程信息(课程代码、课程名称、学分、任课老师、上课时间等)信息。可使用系统“信息查询”-“教学执行计划查看”“班级推荐课表”“学生成绩查询”“选课情况”“个人课表”“任务落实查询”等菜单查看相关信息。

2.使用“选课”-“自主选课”菜单选修和退选相关课程。

(1)【主修课程】页面,可选修培养计划专业课程,该页面右侧选课信息栏可以【退选】课程。①选择本人所在“年级”“学院”“专业”,然后点击【查询】按钮,可查看选修本年级本专业课程;②选择本人所在“学院”“专业”可查看选修本专业各年级课程;③选择其他年级专业可查看选修任意专业课程;④输入“课程代码”或“课程名称”或“教师姓名”等可查看选修特定课程。如果因上课时间有冲突无法选课,可使用“报名申请”-“重修报名(选课)”菜单选课。课程详细信息请用“任务落实查询”菜单查看。

(2)【大学体育(选项)(I)】页面,2021级可选修体育项目。任课老师具体上课项目可用“任务落实查询”菜单的“选课备注”字段查看。

(3)【校选课】页面,可选修创新创业类、艺术审美类、经济管理类、大国三农类、人文科学类、自然工程类、综合教育类课程。

(4)【自主研学课程】页面,可选修自主研学课程。

(5)【劳动教育与实践】页面,可选修劳动教育与实践。

3.使用“报名申请”-“重修报名(选课)”菜单选修【单开班重修】或【跟班重修】,也可以选修上课时间有冲突的专业课程。用此菜单选课时,选课信息有重修标记,待成绩出来后,会根据个人情况去掉该标记。

4.选课后注意查看个人选课情况和个人课表,按个人课表和个人选课情况进行上课和参加考核。

三、选课注意事项

1.跟班重修选课或补选课程时请和任课老师做好沟通,确认该课程教学班可以跟班学习。

2.教务处将根据补考后未通过人数确定是否单开重修班。凡可跟班重修或培养计划同组中有其它课程可选的,一般不开设单开班重修;其他情况也将尽量减少或不开设单开班重修。

3.重修选课时,课程代码、课程名称、学分应与原课程相同。如因培养计划调整等原因原课程不再开设,可以选择可替换的相近课程。替换课程名称应与原课程相同或相近,学分(或总学时)应等于或高于原课程。如果学分减少则应额外选修本专业选修课将学分补足。如果没有可选的课程,也可以等到下学期再选。

4.重修课程上课时间如与其他课程冲突,也可以选上,须办理免听手续。办理免听手续流程:学生首先征得任课教师同意→找本学院教学秘书填写“免听申请表”→学院批准后,将“免听通知单”送达任课教师。或者,学生也可以在综合服务门户(http://ehall.ujs.edu.cn)办理“免听申请”。如果重修课上课时间和校选修课、自主研学课冲突也可以把校选修课、自主研学课退掉。

5.所有复学、降级、转专业(含2021级降级到2022级学生)等学籍异动学生以及有重修资格的结业生,所有课程均自行在选课系统里退选和选课。

6.重修选课期间可以退课,退课后请和原任课教师做好沟通。

7.10月18日晚上7:10,教务处进行选课专题视频直播讲解(可回放),直播二维码:

8.“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学苑楼二楼、四食堂旁)每周一、三下午“教务处”窗口有专人负责处理学生选课问题,欢迎前往咨询办理。


教务处

2022年10月18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