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学生选课

关于做好2022-2023-2学期《劳动教育与实践》课程选修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2-2023-2学期《劳动教育与实践》课程选修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劳动教育与实践》课程选修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2020级、2021级尚未选修该课程的学生。

二、课程内容设置

《劳动教育与实践》共32学时计1学分,其中8学时为线上理论学习(成绩占比20%),内容为中国大学MOOC在线教学平台线上理论课程《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24学时为线下劳动实践(成绩占比80%)。

三、选课安排

(1)线上理论课程

《劳动教育与实践》线上理论学习部分开课时间为3月13日-5月21日,考试时间为5月2日-21日,作业及考试提交截止时间为5月21日。学生用真实姓名及学号登录中国大学MOOC在线教学平台选课和学习。具体操作方法见:https://jdzc.ujs.edu.cn/info/1350/6760.htm

根据国家法律有关个人信息的保护规定,MOOC平台对学生信息进行脱敏,导致平台无法导出学生成绩。学生需在课程结束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慕课堂,方能导出线上课程成绩,否则线上课程成绩将为0分

建议尽量在电脑端进行线上课程学习,以免有内容手机端显示不全,或者作业无法提交。

(2)线下劳动实践项目

选课时间:3月3日09:00-3月13日09:00。

先选先得,选满为止。3月7日上午,如有教学班不满最低开课人数,则该教学班停开并删除选课学生。请及时查看选课情况并在3月13日09:00前补选其他有余量的教学班。

线下劳动实践项目选课方法:登录学校选课系统(http://xuanke.ujs.edu.cn),点击“自主选课”菜单,在“劳动教育与实践”页面选择,任选一项。

各教学班对应的项目内容参见“选课备注”栏。个人上课项目及时间以选课后选课系统个人课表为准,教学地点见项目介绍(https://jdzc.ujs.edu.cn/ldjy/xxkc.htm)。

四、成绩和学分认定

《劳动教育与实践》课程最终成绩由本学期的线上理论学习部分成绩(20%)和线下劳动实践项目成绩(80%)综合相加得出。最终成绩记入当学期学校选课系统及学生成绩单。考核通过者获得《劳动教育与实践》课程学分,未通过者可跟随下期重修或补修。

注:如果一学期内只修读线上课程,未选修线下劳动实践项目,则该课程不计最终成绩;如果只选修线下劳动实践项目,未修读线上课程,则线上课程成绩按0分与线下劳动实践项目成绩综合相加,计入最终成绩。

五、其他

各线下劳动实践项目的实践内容、地点、要求、老师联系方式见项目详细介绍,链接:https://jdzc.ujs.edu.cn/ldjy/xxkc.htm。各项目具体问题直接咨询项目负责老师。

如有其他疑问,可添加QQ群:717422677或拨打电话:殷老师(13615281506)、房老师(15050853384)进行咨询。


教务处 基础工程训练中心(机电总厂)

2023年2月28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