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学籍管理

【江大教联〔2018〕2号】江苏大学关于入伍大学生退役复学后部分课程免修成绩认定办法

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国务院令第608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53号)、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苏省军区《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意见》(苏发〔201140号)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入伍大学生退役复学后相关课程免修的管理,特制定本办法。

一、实施对象

本办法实施对象为被我校录取后参军入伍的退役复学学生。

二、免修科目

退役学生复学后体育、军事理论、军事技能训练等课程可申请免修,具体的免修科目由教务处根据学生所在专业的

教学计划确定。

三、成绩认定

退役学生复学后申请免修课程基础成绩为85分(良好),根据其入伍期间的奖惩情况酌情加减分,入伍期间获得过奖励的根据所获的荣誉加分,入伍期间受过处分的根据所受的处分减分。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中的奖励项目,每获得一次连级嘉奖可加5分,累计至满分为止;每获得一次营级嘉奖(优秀义务兵)可加10分,累计至满分为止;立三等功及以上人员直接获得满分。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中的处分项目,每受过一次警告、严重警告处分者减10分,累计至60分为止;每受到记过及以上处分者,军事理论及军事技能训练成绩按60分计;有处分者,体育课不得免修。

退役复学学生免修后重新修读免修课程并取得成绩的,该课程总评成绩取免修成绩或学生修读课程获得的成绩两者的高值计入学生的学业成绩。

四、实施流程

课程免修按以下流程办理:

(一)学生申请

1、退役学生填写《江苏大学退役复学学生课程免修考试申请表》。

2、学生持相关证明及申请表到所属学院初审。

3、学生持相关证明及申请表到党委人武部鉴定。

4、学生将相关证明、相关证明复印件、申请表交教务处学籍科。

(二)各部门职责

1、 学生所在学院负责初审退役复学学生的退役材料,根据退役学生奖惩记录,给予免修课程加减分和不得免修课程的意见。

2、党委人武部根据学院意见,负责审核学生入伍期间的奖惩材料。

3、教务处负责审核、认定、并在系统中录入学生成绩。

五、附则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教务处、人武部负责解释。

附件:江苏大学退役复学学生课程免修考试申请表

教务处  党委人武部

2018418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