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学籍管理

【江大教〔2021〕2号】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班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资格审核的通知

各学院:

2021届毕业班即将进入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阶段,根据《江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学分制与学籍管理办法》(江大校〔2017〕354号)规定:学生累计所欠学分超过16学分,不得参加毕业设计(论文),需转入下一年级学习。为了确保2021届学生毕业工作的规范和稳定,现将有关2021届毕业生的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生自查

每位毕业班学生须在下学期开学前认真检查自己已修课程及取得学分情况,必修课未取得学分必须重修,通过后方可取得学分,选修课程所缺学分可以重修本模块未通过的课程或选修同一模块中其它选修课程。

二、毕业设计(论文)资格审核

1、时间:2021年3月1日—3月15日,各学院审核学生培养计划各模块学分和课程修读情况。

2、2017级(5年制)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专业和2018级(4年制)医学检验技术、护理学、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须在下学期进行临床实习资格审核,不符合条件的须填写“转年级”登记表,转入下一年级重修或补修相关的课程。

3、2017级四年制本科生及2016级五年制本科生累计所欠学分数统计:教务系统导出的未获得学分和减去创业课程及自主研学课程已获得的学分,具体算法可参考累计所欠学分数统计方法(附件1)。

4、各学院须将审核结果导出并打印,通知到所有学生。不具有毕业设计(论文)资格的学生,各学院需告知学生及家长,学生名单(附件2)于3月17日前提交到教务处。

三、毕业申请

1、 2021届毕业班:2016级(5年制)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和2017级(4年制)本科类专业。

2、所有2021届毕业班具有毕业设计(论文)资格的学生都必须提出毕业申请,可申请“毕业”或“不毕业”。申请“毕业”则直接进入毕业设计(论文)环节,申请“不毕业”同时需提交转年级申请表转入下一年级学习。不具有毕业设计(论文)资格的学生均不能参加毕业设计(论文),并须填写转年级登记表(附件3),转入下一年级重修或补修相关课程,转年级登记表于3月17日前由学院统一提交到教务处。

3、请各学院通知学生本人于2021年3月1日—3月15日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提交毕业申请。纸质毕业生毕业申请确认表及汇总表(附件4)于3月17日前提交到教务处。

教务系统毕业申请具体操作方法为:活动报名>选择“申请毕业”或“申请不毕业”。毕业申请提交后原则上不得更改。

四、毕(结)业有关规定

根据《江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学分制与学籍管理办法》(江大校〔2017〕354号)第八十一条规定,毕业资格审核时,仍有16学分及以下的课程未达及格成绩,发结业证书。学生可在结业后一年内回校重修(总学习年限不得超过八年),全部合格后,可换发毕业证书。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并组织落实,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确保毕业生工作的规范有序。

附件1:累计所欠学分数统计方法

附件2: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资格审核不通过学生名单表(空表)

附件3:江苏大学学生转年级学习登记表

附件4:2021届毕业生毕业申请确认表及汇总表(空表)


                                          教务处

                                        2021年1月5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