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实践教学

教务处师范教育中心召开19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以行践知,奔赴热爱。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确保学院2019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2022年10月7日下午,教务处师范教育中心线上召开2019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各师范专业所在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实习带队教师、校内实习指导教师、实习学生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师范教育中心主任李新朝主持。

会上,师范教育中心主任李新朝首先介绍了师范生教育实习总体要求,重点宣讲了《江苏大学关于做好师范生教育实践工作的实施意见》{江大校〔2022〕119号}三大方面:实施原则(以德为先、以能为本与以标为准)、实施要求(教育见习、实习与研习)、实施保障(健全指导教师激励机制、建好长期稳定实践基地、保障教育实践经费投入)。

接着介绍了2022年教育实习整体情况,主要内容,带队教师、实习指导教师及实习组长的主要职责,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最后,希望同学们积极摆正实习心态,迅速完成角色转换,努力找准自身位置,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实习纪律,给实习学校留下良好印象,为学校和学院争得荣誉。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实习的具体任务、要求,调动了大家角色转变的积极性,为大家合理安排实习时间,顺利适应实习生活、积累实践经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