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实践教学

【江大教〔2018〕39 号】关于做好江苏大学2018届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毕业设计(论文)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培养大学生运用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充分发挥毕业设计(论文)对我校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促进作用,学校将组织开展江苏大学2018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与奖项

应届毕业生完成的毕业设计(论文)、团队合作完成的毕业设计。

2018年拟评出江苏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100篇左右,优秀毕业设计团队若干。

二、评选推荐条件

1、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条件:

1)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恰当,任务明确,具有较强的理论意义或一定的实际应用价值,并在某些方面具有一定的创见;

2)毕业设计(论文)符合本专业(学科)的学术规范,研究方案合理,内容完整,论文层次清楚,数据可靠,结论正确;

3)答辩时陈述问题清晰,回答问题正确;

4)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总文字复制比≤15%;

5)在同等条件下,工程认证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中包含环境影响性分析、技术经济性分析等报告内容者优先推荐。

6)各学院可根据其专业特点制定出更为具体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的补充规定,以增强其评选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2、优秀毕业设计团队的推荐条件为:

毕业设计团队不少于3位学生组成,成员可为跨学科、跨专业的学生。选题科学,有利于培养复合型人才,各子课题设计合理,研究内容有机联系,团队有总的指导教师,每位学生有各自的指导教师。团队毕业设计作品整体质量较高,能有效反映团队成员间的协作与配合,数据可靠,结论正确,有相应的设计研究成果。

三、评选比例

各学院在评选院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基础上,原则上推荐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不超过毕业生总数的2.5%,江苏省品牌专业另加推两篇(具体名额见附件一)。优秀毕业设计团队推荐无数量限制。

四、评选材料要求

1、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材料:

1)毕业设计(论文)摘要(格式详见附件二),电子文档、纸质文档各一份,要求能够全面反映毕业设计(论文)的思想和内容,篇幅控制在3千字以内(毕业论文类)或A4纸5页以内(毕业设计类,含必要的设计图);

2)查重报告电子文档、纸质文档各一份,纸质文档需指导教师签字确认。

3)江苏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展示材料,电子档一份,以便后期制作展板。

4)与毕业设计(论文)相关的图纸、实物、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等成果,需提交相关证明作为支撑材料。

2、优秀毕业设计团队评选材料:

1)毕业设计团队的总报告。电子文档、纸质文档各一份,要求5000字以上,目标明确,结构清晰,分工明确,论述完整。

2)毕业设计团队中每位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电子文档、纸质文档各一份。

3)江苏大学优秀毕业设计团队推荐表(附件四)电子文档、纸质文档各一份。

4)江苏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展示材料,电子档一份,以便后期制作展板。

5)与毕业设计团队总报告相关的图纸、实物、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等成果,需提交相关证明作为支撑材料。

五、报送时间

请各学院于6月19日前将已排序的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附件五)电子文档、纸质文档各一份及全部评选材料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电话:88780047, 邮箱:sjjx@ujs.edu.cn

附件一:各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名额

附件二:毕业设计(论文)摘要编写要求及格式

附件三:江苏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展示材料

附件四:江苏大学优秀毕业设计团队推荐表

附件五:江苏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

教务处

二〇一八年六月六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