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实践教学

【江大教〔2019〕38号】关于申报2019年“江苏大学工业中心大学生创新实践基金”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结合我校大学生创新学分的实施工作,学校从教学专项中单列经费作为“工业中心大学生创新实践基金” (以下简称“实践基金”),用于资助我校大学生利用工业中心资源开展各类创新活动。2019年工业中心大学生实践基金资助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已正式启动,具体安排及要求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为充分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业中心作为我校大学生重要创新基地的作用,加强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设立工业中心大学生创新实践基金用于择优资助学术思想新颖,目标明确,内容具体,实施条件可靠、易于物化的项目。鼓励具有一定研究基础的项目申报,以进一步完善其作品功能。鼓励以创新团队形式申报,对于具有一定创新应用前景的项目给予重点扶持,并提供一定的实验条件。

具体选题分为以下2类:

1、工业中心创新实践基金项目指南中发布的相关主题(见附件1);

2、工业中心推进的系列创新实践课程(项目):机电产品创意设计、产品(含模具)数字化设计制造、机电模型搭建与控制、测控系统创新设计等(见附件2)。

二、报名要求

申请人须为我校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鼓励以项目组名义进行申报,项目组成员人数一般为3-5人。

申报范围中的第1类按要求填写《江苏大学工业中心大学生创新实践基金项目申请书》(见附件3);申报范围中的第2类要求填写《江苏大学工业中心大学生创新实践课程选课汇总表》(见附件4),无需填写项目申请书,其制作过程中所发生的费用由工业中心统一安排。

有本实践基金在研项目并未按时结题的不予立项资助。

三、资助额度与时间安排

1、资助额度

对于工程实践类项目,资助基本经费为500-3000元;

对于经管文法类项目,资助基本经费为500-1000元。

2、时间安排

各学院将本学院申报项目汇总并审核后填写《江苏大学工业中心大学生创新实践课程选课汇总表》(见附件4)、《江苏大学工业中心大学生创新实践基金项目汇总表》(见附件5),并加盖单位公章,随同《江苏大学工业中心大学生创新实践基金项目申请书》(一式两份)于6月20日前报工业中心综合部,项目汇总表及申请书、创新课程选课汇总表电子版报至gyzx@ujs.edu.cn。由工业中心汇总后报教务处,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并公布资助项目。

四、实施管理

有关实践基金的申报、评审、实施和验收等过程管理细则,参见《江苏大学工业中心大学生创新实践基金管理办法》(见附件6)。

有关实践基金实施的进一步信息将在工业中心主页上陆续通知,请关注http://gyzx.ujs.edu.cn

附件1:2019年江苏大学工业中心创新实践基金项目指南

附件2:工业中心推进的系列创新实践课程

附件3:江苏大学工业中心大学生创新实践基金项目申请书

附件4:江苏大学工业中心创新实践课程选课汇总表

附件5:江苏大学工业中心大学生创新实践基金项目汇总表

附件6:江苏大学工业中心大学生创新实践基金管理办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