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实践教学

【江大教〔2019〕70号】关于举办江苏大学2016级师范生讲课竞赛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师范教育培养模式改革,引导师范生提升教学基本功,展示教育实习成果。学校将20191025举行江苏大学2016级师范生讲课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参赛人员

    各相关学院应在1021日前组织2016级师范类专业学生进行选拔择优推荐,并将参赛人员名单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10月24日下午2点参赛人员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抽签决定参赛顺序。各相关学院推荐参赛名额如下: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3人、汉语言文学(参加学校安排的教育实习)3人、物理学(师范)2人、美术学(师范)1人、思想政治教育(师范)1人、教育技术(师范)1人、英语(参加学校安排的教育实习)1人,12人。

    二、竞赛内容

    1. 口语表达:3分钟。选手在竞赛现场抽取题目。准备10分钟后对所抽取题目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2. 讲课:15分钟。选手自行选择讲课内容。

    3. 评委提问、点评2分钟:评委根据选手口语表达及讲课内容进行提问、点评互动。

    三、评分标准及奖励

    1. 评分采用百分制,各项标准如下:

         1)口语表达,30分。

    要求:普通话标准,观点明确、感情真挚、思路清晰、语言准确、流畅。

    2)讲课, 70分。

    要求:用普通话叙述,讲述条理清楚;重点突出、合理,教学过程安排科学;板书设计合理,书写工整;能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辅助教学并具有良好教学效果。粉笔字作为评分要点。

    3)评分,评委现场打分,选手口语表达和讲课得分分别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均值相加即为选手最终得分。

    2.奖励方法: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竞赛结束后现场进行颁奖。

    四、竞赛时间及地点

    竞赛时间:20191025日下午1:00开始

    竞赛地点:江楼附楼201教室。

    五、竞赛组织

    请各相关学院认真组织院级选拔赛,并组织好大三师范生进行现场观摩。

     

     

    2019925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