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实践教学

【江大教〔2019〕69 号】关于做好2016级师范类专业教育实习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我校2016级师范生的教育实习将于第916周进行。为保证本次教育实习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习方式

本次参加教育实习学生共325人,为保证实习质量采用集中实习的方式,由学校统一组织实习小组,分赴各个教育实习基地,按计划完成实习任务。请学院按照附件:2016级教育实习基地名额分配表,于108前将实习分配学生名单报教务处。

二、实习动员

1. 10月23日,请2016级各师范类专业班级班长、学习委员到校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领取《江苏大学教育实习手册》。

2. 第9周进行模拟实习,各学院要在组织安排好模拟实习的同时做好外出教育实习动员工作,重点是认真学习“江苏大学实习管理办法”,明确实习要求和实习纪律。

3. 10月23日下午召开校、院两级教育实习动员会,具体时间、地点、出席人员等安排如下表:

 

出席对象

主持人

时间

地点

主要内容

教学院长、专业主任、带队教师、实习组长

教务处

15:00

三山楼110

明确实习要求和工作职责

带队教师、全体实习学生

各实习点带队教师

15:30

三山楼1-3

带队教师布置相关工作

 

三、实习时间安排

实习学生由指导教师带队前往实习中学。镇江市区外(含江苏省镇江中学、江苏省大港中学、镇江伯先中学)实习中学赴点时间为10月28日上午8:00,发车地点为大礼堂前面。

四、带队指导教师工作

   带队指导教师要代表学校与实习中学保持密切联系,负责做好下列工作:

1. 带队指导教师应在1025日之前前往实习中学,联系学生进点事宜及实习安排。

   2. 组织师生见面会,布置实习有关工作及注意事项;

   3. 实习期间应至少有7天时间在实习中学协助做好指导和管理工作,并要尽可能多听课、多指导,做好工作记录;

4. 负责《教育实习工作日志》的记载工作,离开实习点时要交实习生组长代为负责记录;

5. 实习结束,将《教育实习成绩评定表》、《实习工作日志》及学校所支付实习管理费的发票带回,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及时填好报销单结算差旅费。
五、实习管理系统要求

1、学生信息、带队教师和实习学校已添加到校友邦系统中,校友邦网址:https://www.xybsyw.com,或教务处主页左侧有实习教学管理链接,直接点击进入。

2、学生到校友邦学生端去注册激活学籍信息,每天需在校友邦系统签到,提交日志一篇;每周提交周志一篇(不少于500字);实习结束后提交实习报告一份。

3、带队教师需认真批阅学生提交的日志、周志及实习报告

、实习总结、考核与评优工作

   1. 本次教育实习结束后,各相关学院要认真做好总结工作,认真检查每一位学生的教育实习手册,认真评定每一位学生的教育实习成绩。

   2.教育实习的学生在小组评议、指导教师推荐、学院评选的基础上,推荐至学校评选校级优秀实习生,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一:江苏大学2016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基地名额分配表

附件二:江苏大学2016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基地名单表

 

 

 

 

                               

2019927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