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实践教学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实验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实验中心):

为落实教育部、江苏省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和我校《本科生教育工作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要求,本学期承担实验教学任务的各实验中心按照线上线下教学对接、虚拟实体实验互补的思路调整完善实验教学计划。

本学期承担实验教学任务的教师要提前制定疫情期间实验项目预案,各实验中心需全面了解本中心教师授课内容和授课方式,组织任课教师充分利用好国家级、省级、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校内外线上资源(相关资源目录参见附件1、附件2),合理安排实验教学。

疫情期间(暂定为224日至322日)开设的实验,按以下方式调整:

1、校内外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资源能满足本课程实验教学要求的,可替代现有课程的部分实验,教师于开课前一周在实验教学系统中安排课表(排课操作指南见附件3),并通过微信、qq、电话等通讯方式通知学生进行实验。

2、拟延期至学生返校后开设的实验,指导教师需提供实验相关的文献、实验指导书、视频等资料供学生在家预习。

3、本学期不具备开设条件,需要调至下学期进行的实验,经学院教学院长审核,将调整方案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备案。

226日之前,各实验中心根据以上三种情况对照本学期实验任务(附件4),梳理完成《江苏大学2019-2020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实验教学计划汇总表》(附件5)发送至教务处实践科邮箱:sjjx@ujs.edu.cn,联系人:孙晔。

 教务处

2020年2月20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