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实践教学

2020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线上培训和参赛情况

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简称美赛)于北京时间20202146点至2189点举行。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得到 SIAMNSAINFORMS 等多个组织赞助,是目前唯一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我校建模团队取消了原定于年后的集中培训和集中参赛,改为线上培训和线上参赛。

202023日,大年初十,美赛线上赛前集中培训开始,首先教练组开会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利用线上培训方式正常进行封闭式仿真模拟训练,并对学生进行分组,启动线上的汇报、交流,打卡的方式进行管理配备专门教师进行11指导。


 

    通过近10天的线上赛前集训,最终确定10组同学报名参赛,同时美赛组委会也考虑到中国的疫情,将美赛分为两个阶段来进行,我校有8组同学参加了第一阶段(2.14-2.18日)的比赛,2组同学参加第二阶段(3.5-3.9日)的比赛。在已完成的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我校参赛同学们争分夺秒,认真选题和审题,线上进行热烈讨论,最总克服各种困难,所有参赛同学都成功完成和提交论文。

 

  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抵抗疫情的时刻,我校建模教练团队和参赛同学积极响应,进行线上培训和指导,以自己实际行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和国家添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