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程竞赛

【江大教〔2018〕69 号】关于举办江苏大学本科生第一届 大学物理及大学物理实验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推进我校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的教学改革,激发和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以赛促学,在全校营造求知探真、创新进取的大学文化氛围,学校决定举办江苏大学第一届本科生大学物理及大学物理实验竞赛,现将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参赛对象:2017级非物理专业理工科学习《大学物理》A、B、C课程的本科生。

要求:报名参赛的学生大学物理上学期期末总评成绩70分以上。

二、竞赛形式和内容

竞赛形式:竞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先进行大学物理竞赛,竞赛成绩前35%的同学参加第二阶段大学物理实验竞赛。

竞赛内容:第一阶段竞赛采用笔试、开卷的方式进行,时间2小时,竞赛内容为本学期大学物理教学内容,重点考核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一阶段竞赛结束后公布进入第二阶段竞赛的学生名单和竞赛的实验项目,参赛学生到物理实验中心网站抽签决定各自的实验竞赛项目,竞赛前自行查找相关资料,独立设计实验方案,竞赛时自主完成实验内容,评价实验结果。

考虑课程教学差异,竞赛分I类(对应大学物理A课程)和II类(对应大学物理B、C课程)两个组别。

三、报名时间

2017级相关专业班长组织本班学生报名,将参赛学生名单报所到学院教务秘书处,以学院为单位集中报名,汇总表见附件。

请各学院教务秘书于2018年11月14日(第11周星期三)前将报名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wjj4461@ujs.edu.cn,纸质版报名表交到理学院教学秘书处(理学院201)。

为方便联系,请2017级相关专业班长实名制加入“江大第一届大物竞赛工作”QQ群(群号:894889342),格式为:学院(简称,如电气、能动)+班级+班长+姓名,如:汽车车辆170*班长王**。

四、竞赛时间

本届竞赛第一阶段时间定于2018年12月5日(第14周星期三)下午13:30—15:30举行,具体考试地点、考场名单将在2018年11月28日前在教务处、理学院网站公布(http://jwc.ujs.edu.cn/http://fos.ujs.edu.cn/),请报名参赛学生及时查看。第二阶段竞赛定于第14周的星期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地点:物理实验中心(实践楼)。

五、竞赛组织工作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理学院承办;教务处负责宣传等工作,理学院负责竞赛组织、试卷的命题与印刷、阅卷、评奖等工作。各相关学院负责学生的报名工作。

六、评奖办法

学校将根据参赛学生类别分I类组和II类组进行评奖。根据参赛学生的总人数及学生竞赛成绩分别评出一等奖(5%)、二等奖(10%)和三等奖(15%)。获奖者的竞赛成绩由大学物理竞赛成绩(占比70%)和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成绩(占比30%)综合评定,经过公示后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并在教务处、理学院网站上公布获奖名单。

七、竞赛奖励

1. 获奖的同学可按学校教务处相关规定,申请获得创新学分和相应绩点。

2. 第一阶段大学物理竞赛成绩前35%的同学可直接申请将成绩折算成本学期“大学物理”课程期末考试成绩。折算方法为:竞赛成绩前5%的,折算成期末考试成绩95分;竞赛成绩前5%-15%的,折算成期末考试成绩90分;竞赛成绩前15%-35%的,折算成期末考试成绩85分。

参加第二阶段I类组的同学也可直接申请将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成绩折算成本学期期末的“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期末考试成绩,折算方法为:竞赛成绩前10%的,折算成期末考试成绩95分;竞赛成绩前10%-30%的,折算成实验期末考试成绩90分;竞赛成绩前30%-70%的,折算成实验期末考试成绩85分。II类组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成绩前50%的,期末总评成绩在原总评成绩等级的基础上,上浮一个等级(最高为优秀)。

八、其他相关事项

第一阶段大学物理竞赛联系人:

实践楼414室王纪俊老师(13505288983)

实践楼204室冯伟老师(13852989050)

第二阶段大学物理实验竞赛联系人:

实践楼904室王国余老师(13952815493)

竞赛报名表汇总处:

理学院201尹华老师(15862986862)

第二阶段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抽签办法:

(1) 登录学校物理实验中心主页,地址为:http://211.65.84.5。

(2) 点击“网络选课”登录后点击“竞赛抽签”进行操作。

附件:江苏大学第一届大学物理及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报名汇总表

   

2018年10月9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