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程竞赛

关于举办江苏大学第一届化学化工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促进我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改革,强化本科生的专业实验操作技能,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推动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 提高本科化学化工教育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举办江苏大学第一届化学化工实验技能竞赛,现将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参赛对象:全校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

二、竞赛形式和内容

竞赛形式:竞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理论笔试,竞赛成绩前35%的同学参加第二阶段实验操作竞赛。

竞赛内容:第一阶段竞赛采用笔试的方式进行,时间2.0小时,考虑化学和化工类课程教学差异,本次竞赛分化学类和化工类两个组别。化学类理论笔试包括工程化学无机化学医用无机化学和医学化学内容。化工类理论笔试为化工原理内容。

第一阶段竞赛结束后公布进入第二阶段竞赛的学生名单,参赛学生按照实验操作竞赛题目,进行实验,获得相应结果;其中化工类参赛学生到化工楼413抽签决定各自的实验竞赛项目,评委综合实验表现及实验结果进行评分

三、报名时间

各班班长组织本班学生报名,将参赛学生名单报所学院教务秘书处,以学院为单位集中报名,汇总表见附件。

请各学院教务秘书于20181031日(第九周周三)前将报名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yxwaterflower@163.com,纸质版报名表交到化学化工学院教学秘书殷秀莲老师处(化工楼217)。

四、竞赛时间

第一阶段理论笔试时间定于2018117日(第十周周三)14:00-16:00举行,具体考试地点、考场名单将2018115日前在教务处(http://jwc.ujs.edu.cn化学化工学院网站公布(http://chem.ujs.edu.cn/),请报名参赛学生及时查看。

第二阶段实验操作竞赛定于20181110日(第十周周六)举行,实验时间2小时,具体时间安排地点在化学化工学院网站(http://chem.ujs.edu.cn/)公布。

五、竞赛组织工作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教务处负责协调等工作,化学化工学院负责竞赛组织、试卷的命题与印刷、阅卷、评奖等工作。各相关学院负责学生的报名工作。

六、评奖办法

参赛选手竞赛总成绩由笔试和实验操作成绩两部分组成,分别占30%70%学校将根据参赛学生类别分化学类组和化工类组进行评奖。根据参赛学生的总人数及学生竞赛成绩分别评出一等奖(5%)、二等奖(10%)和三等奖(15%)。经过公示后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并在教务处、化学化工学院网站上公布获奖名单。获奖的同学可按学校相关规定,申请获得创新学分和相应绩点。

七、其他相关事项

1竞赛报名表汇总处纸质

化工楼217室殷秀莲老师(13605285367

2第二阶段实验竞赛联系人:

化学类组别化工楼308室刘华老师(13952924829

类组别化工楼413郝臣老师(15951286838


附件:江苏大学第一届化学化工实验技能竞赛报名汇总表

20181017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