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程竞赛

“江苏省高校首届数学微课程教学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为了促进高等学校数学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设计,进而提高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质量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举办了“江苏省高校首届数学微课程教学竞赛”,前期共收到来自省内各高校参赛的115件微课程视频,每件作品经过3名专家匿名评审,遴选出23件优秀作品,于2018112日至4日,江苏大学理学院承办了“江苏省高校首届数学微课程教学竞赛现场评审”。

开幕式上,首先由江苏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孙梅教授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江苏大学数学学科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代表们介绍了江苏大学理学院数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理事长,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栓教授讲话,他介绍了学会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微课程教学竞赛的背景和意义,以及此次活动前期准备工作。

现场比赛结束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教授对现场展示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了需要进一步改进的方面,就微课与教师教学、学生学习的关系给大家留下了12点深刻的思考。姚泽清副理事长针对具体的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指出各作品的优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并与现场教师就如何选题、如何开局、如何展开、如何结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终进入决赛的教师中12名教师获得一等奖,11名教师获得二等奖。理学院推选的4名教师,在学院统筹规划,精心打磨,反复演练的基础上,全部获得一等奖。

前来观摩本次竞赛活动的省内高校教师达七十多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其他省内高校的联系,对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及学生的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