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程竞赛

关于举办江苏大学第五届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暨“永冠杯”第十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选拔赛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鼓励和推动我校学生的课外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江苏大学第届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暨永冠杯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选拔赛。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1. 参赛对象与组队:参赛者应为江苏大学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参赛者以小组的形式报名,每个参赛小组可由2~4人组成,每个参赛小组由1~2名指导老师进行指导,每名参赛者只能参加一个小组。

2. 大赛内容与形式:参赛队根据大赛组委会命题,按照指定零件、规定材质和技术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铸造工艺方案设计。

3. 大赛命题:见附件3参赛设计铸件题目。

二、参赛方式与组队

1. 参赛方式:学生以课题小组形式报名参赛。

2. 组队原则:兴趣驱动、自由组合,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3. 组队要求:每支参赛队可由2-4人组成,每人只能报名参加一个参赛队,每个参赛队应选定一名负责人。

三、参赛组织程序

1. 报名:采取个人申请、统一组织、专人报送的方式进行报名。拟参赛学生到教务处网站下载填写《永冠杯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以下简称报名表),在201938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67335795@qq.com

2. 提交铸造工艺方案设计:拟参赛学生即日起,即可根据大赛命题,开展调研、查阅资料、构思、确定工艺方案,进行工艺设计,并于2019311日前将铸造工艺方案设计(以下简称工艺方案)报送至材料学院材料楼315张明芬老师处,由材料学院将《工艺方案》汇总后报送教务处备案。

3. 2019318日前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参赛学生提交的《工艺方案》进行集中评审。

四、参赛作品说明 

1. 非指定命题的工艺方案不得参赛。

2. 鼓励参赛者使用三维造型软件并提供零件和铸造工艺的三维造型图,鼓励参赛者使用计算机数值模拟软件对所设计的工艺方案进行分析与验证。模拟计算结果图要尽量精简,说明结果即可。如借助模拟软件对工艺方案进行优化,最好给出优化前后的模拟计算结果。

3. 参赛者需提交上述文件的打印稿(2份)及相应的电子文档1份),打印稿用A4规格的打印纸打印,双面打印,工艺图可根据实际情况使用不超过A3规格的打印纸。提交的全部文件需左侧装订成册,附图和附表装订在文件最后(超过A4规格的图纸折叠后装订),要求胶钉装订,不可以使用订书钉、抽杆夹和长尾夹装订。提交的电子文档所涉及的图均采用jpg格式。不符合以上要求的方案将被视为不符合参赛规定。

4. 参赛作品的文件格式符合提供的工艺方案文件格式模板(见附件2),不符合统一文件格式的参赛作品将不予评选。

五、奖励设置

1. 一等奖1~2组,三等奖2~4组,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组。

2. 《方案设计》质量达不到评审标准,各等级奖项数量可空缺或减少。

3. 奖励:学校鼓励广大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对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获奖选手将根据学校相关管理办法获得相应等级的创新学分。对优秀作品奖推荐参加永冠杯第十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

六、相关事宜说明

1. 命题与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参赛作品编写指南请到www.chinafoundry.org www.foundrynations.com网站下载。

2.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材料学院张明芬老师,联系电话:15952897516


教务处

2018119


附件1.“永冠杯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参赛报名表.doc

附件2.参赛作品工艺方案文件格式模板.doc

附件3.参赛命题题目.rar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