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程竞赛

关于举办第二届江苏大学交通科技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培养我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促进我校大学生学术活动开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决定举行第二届江苏大学交通科技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届大赛主题

本次交通科技大赛以智慧大交通,交通大智慧为主题,为培养大学生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鼓励各相关专业同学共同组队完成作品,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吸引同学们对于现代交通问题的关注,促进现代交通科学和技术的快速发展。

二、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全校各专业各年级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并鼓励多专业同学联合合作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混合组队参赛。

三、举办时间

本次比赛从2018121日开始,201935日前将参赛作品发到大赛指定邮箱,201938日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参赛作品的答辩及表彰。对质量高的作品将推荐参加江苏省交通科技大赛及全国交通科技大赛。

四、参赛方式

1)学生以课题小组形式报名参赛,每小组成员限定2-5人;

2)每件作品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如作品获奖,将在获奖证书上刊印指导老师姓名;

3)参赛学生可以认定创新创业学分。

五、作品范围

参赛作品形式包括设计图纸、研究报告、实物模型、仿真分析、计算机软件等,所有作品应为原创。

六、作品类别

1)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2)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3)载运工具运用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及其它;

4)大赛推荐主题:智能、安全、绿色的多式联运与城市多方式交通出行系统设计。

类别1,接受交通与运输规划理论、交通设计、交通组织、交通与社会调查、交通环境研究等方面研究成果。不接受装置、软件研发,硬件制作等作品。

类别2,接受交通相关软件开发、交通信号及控制、交通设施设计、交通信息化方面的作品。

类别3,接受交通工具运输特性改进、道路交通安全技术、道路结构与材料,施工方法改进等方面的作品。不接受与运输特性无直接关联的以机械电子设计为主的装置、软件研发。

类别4,接受以智能、安全和绿色交通为技术手段或应用背景,并面向多式联运和城市多方式出行的相关作品。

注:参赛作品应体现与交通运输的强关联性,并在申报书中说明,否则将影响评价结果。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按决赛作品的10%左右、20%左右、30%左右设奖,其余参赛作品将获鼓励奖。优秀作品将颁发证书。

八、联系方式

大赛联系人:张鹏,景鹏

联系方式:18796014118,   15951406967

QQ群:620642364

各参赛选手于1230日前将参赛题目和成员信息发到邮箱zhangpeng547@126.com


教务处

2018-12-20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