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程竞赛

关于举办江苏大学第四届(2019年)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20195月将举行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十届高等数学竞赛。根据中国数学会每年组织全国大学竞赛的精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将于2019年10月、决赛将于2020年3月进行。为加强我校的大学数学教学工作,推动大学数学和本科数学专业的教学改革与建设,激发和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以赛促学,在全校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大学生的理科基础,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同时选拔优秀学生代表我校参加“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届高等数学竞赛“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学校决定举办江苏大学第四届(2019)大学生数学竞赛,现将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一)非数学专业组

1. 学校2018级非数学专业学习《高等数学》课程的本科生;

2. 报名参赛2018级学生高等数学)的课程成绩要求在70分及以上。

(二)数学专业组

1.第一类学生: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中外合作)的2017级、2016级、2015级学生及金融数学专业2017级学生。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三门课程成绩前50%的学生。

2.第二类学生:对数学特别有兴趣的其它学院的学生,已经自学完成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三门课程的内容(需要经过本人申请,理学院组织专家初审通过)。

  二、竞赛内容及形式

(一)非数学专业组

1.竞赛主要内容为一元微积分

2.竞赛采用笔试、闭卷的方式进行,时间2小时。

3.题型为填空题、计算题、解答题和证明题。

4.本次竞赛对接省最新比赛要求,设本科一级A(第一批录取高等数学160学时的学生,主要是机电类等工科专业)、本科一级B(高等数学128学时及以下的学生,主要是经管类、化学、环境、药学、医学类等专业)。

(二)数学专业组

1.竞赛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比重分别为50%、35%及 15%左右)。

2.竞赛采用笔试、闭卷的方式进行,时间2小时。

3.题型为计算题、解答题和证明题。

  三、报名时间

2018级相关专业班长组织本班学生报名后报所在学院教务秘书,以学院为单位集中报名,报名表见附件。原则上,学院报名人数的上限为学生总人数的40%。

请各学院教务秘书于20192月27(星期)前将报名表的电子版发送至:qlj@mail.ujs.edu.cn,纸质版报名表交到理学院教学办公室(理学院201教学秘书处

为方便联系:请2018级相关专业各班班长实名制加入江大第四届(19)数竞工作QQ群(群号:833759904),格式为:班级+班长+姓名,如:车辆工程1801班长张三。

四、考试时间

本届竞赛将在201932日(1周星期六)830—1030举行,具体考试地点、考场名单将在20193月2日前在教务处、理学院网站公布(http://jwc.ujs.edu.cn/http://fos.ujs.edu.cn/),请报名参赛学生及时查看

五、竞赛组织工作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联合主办,理学院承办;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负责宣传等工作。理学负责竞赛试卷的命题与印刷、考试组织、阅卷、评奖等工作。各学院负责学生的报名工作。

、竞赛奖励

1. 学校将根据参赛学生类别分组进行评奖,分非数学专业组本科一级A,非数学专业组本科一级B,数学专业组三类。根据学生考试成绩及参赛学生的总人分别评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5%)经过公示后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并在教务处、理学院网站上公布获奖名单。

  2. 学校将组织校内竞赛成绩优异的同学参加省赛、国赛集训,代表学校参赛。参加省赛、国赛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学生,根据学校规定,学生通过申请获得创新学分、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免试研究生和其它奖励

  、其他相关事项

  1.凡报名参赛者,不得无故缺考,凭相关证件(身份证、一卡通、学生证等)准时参加考试。凡无故缺考者,将限制其参加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等今后组织的竞赛或项目的申报。

  2.咨询地点及联系

实验楼1005办公室陈文霞老师(13912808681)

理学院103办公室朱茂春老师(17788353216)

附件:江苏大学第四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