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程竞赛

【江大教〔2019〕24 号】关于举办江苏大学第二届“苏美达杯”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激励大学生提高创新设计能力,培养自主创业意识,提升学习和探索能力,在成功举办江苏大学首届“苏美达杯”创新设计大赛基础上,现举办第二届“苏美达杯”创新设计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弘扬“三创”精神,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二、竞赛主题

智净未来 ● 乐享生活

三、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

2.作品要求

  • 参赛作品、产品或者模型,必须符合活动主题要求,在形态、功能、结构、机构、控制、材料、工艺、环保等方面有较大创新。

  • 参赛作品、产品应具有原创性和一定的独创性,不存在模仿他人作品或专利等违反知识产权保护的行为。

    3.作品示例

  • 具有智能、节能、绿色和新颖元素产品及其功能、结构、控制、材料、环保等的创新设计。

  • 园林工具、清洁工具(割草机、修枝机、扫地机、清洗机等任何产品)和新能源动力工具的概念创意和实物创新设计。

4.作品递交要求

初赛创意和工业设计类:须提供产品效果图2张(A3图幅297mm*420mm、竖版、300dpi),内容包括作品说明、三维数字化模型截图、渲染图等;

其他功能设计、结构设计类:须提供设计和创意说明书。

提交作品所需模板由组委会提供,并发至大赛交流QQ群(群号:758462975)。以上均须提供纸质和电子稿各1份。

决赛:作品模型或者手板、PPT演示说明。

四、奖项设置

获奖数量和奖项设置根据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最终确定,由“江苏苏美达五金工具有限公司”赞助,初定如下:

1.奖金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3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2000元

单项奖:5名,奖金2000元

优胜奖:若干名,奖金500

优秀指导教师奖:5名,奖金2000元

优秀组织奖:2名,奖金2000元

2.资助

所有通过初赛评审的作品,由组委会统一制作实物模型,模型制作费用由“江苏苏美达五金工具有限公司”赞助。

3.作品申请专利及产品市场化

所有获奖参赛作品(含单项奖),“江苏苏美达五金工具有限公司”将协助专利申请,专利所有权为设计者与“江苏苏美达五金工具有限公司”共同所有。后期“江苏苏美达五金工具有限公司”将对各获奖作品进行市场调研,对符合市场需求的创意产品进行量化生产,推入市场。创意设计者拥有的专利所有权份额将在后期产品市场化中得到利益分成。

4.“江苏苏美达五金工具有限公司”对大赛获奖参赛作品具有优先选用权。

5.如无符合条件的作品则相应奖项可空缺。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学院统一报名或同学自主报名将报名表见附件1)发至指定邮箱305269007@qq.com报名截至2019年 6 6 日,比赛作品提交截至20196月21日,7公布入围决赛名单,届时另行下发决赛的通知

宣讲会:定于20193月27日下午14:30,在艺术学院1308教室,由“江苏苏美达五金工具有限公司”代表对本次大赛进行宣讲,请感兴趣的同学准时参加。

2.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董佳丽(艺术学院)13776033939

王春艳(工业中心)15050897060

3.大赛主题及咨询事项,请加入交流QQ群758462975,咨询“江苏苏美达五金工具有限公司”相关人员

4.本通知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附件1:第二届“苏美达杯”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19年3月22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