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程竞赛

关于举办江苏大学第一届虚拟炼钢大赛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虚拟炼钢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一、活动目的

为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钢铁冶金工艺,培养实践与动手能力,同时选拔优秀同学参加今年暑期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虚拟炼钢大赛),并为参加The Virtual Steelmaking Challenge(国际虚拟炼钢大赛)选拔优秀的参赛者,特举行江苏大学第一届虚拟炼钢大赛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虚拟炼钢大赛)选拔赛。活动的开展可以让同学们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丰富课余文化生活,提高综合素质。

二、参赛对象

材料学院冶金工程专业全体同学。

三、活动要求与内容

学生编队成立炼钢小组,每支参赛队伍由2名同学组成,分组方式以自由组合和专业老师指定相结合。

本次比赛主题为虚拟转炉炼钢,地点在江苏大学材料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

比赛由老师现场下达钢种参数,小组成员共同协作完成合格钢水冶炼流程,评委老师根据各小组基本操作技能、炼钢技巧、团队协作和最终产品性能进行综合成绩评定。

四、时间安排:

报名阶段:425512

集中培训:514

分组培训及自由练习:515—520

比赛时间:522

五、奖项设置

本届比赛拟设一等奖4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0名,对获奖者颁发证书。获奖选手可按学校相关文件规定,获得创新实践学分。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虚拟炼钢大赛)

报名联系人:吴晓东(材料学院办公楼618

   联系方式:13511697130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