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程竞赛

【江大教联〔2019〕3号】关于开展第五届江苏大学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中心、所):

进一步推动农业装备工程领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与机制改革,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在安徽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五届江苏大学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大赛以智能农装、创新未来为主题,创建高校、院所、企业和行业协同培养学生的综合平台,培育一批行业亟需的专业知识雄厚、动手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创新创业人才。

二、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江苏大学教务处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江苏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

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团委

三、大赛要求

1.参赛对象

20199月前(含9月)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大赛以团队(25人)形式参赛。ABC类作品每人各限报1件。

2作品类别

作品分为A类、B类和C类。

A:自由选题类,均为智能农业装备领域科技发明制作类,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本科生作品、研究生作品;

B:机器人类除草机器人竞技,不限定学历,允许本科生和研究生混合组队

C:企业出题类由农业装备行业企业出题,学生选题进行创新设计,不限定学历,允许本科生和研究生混合组队。

3.指导教师。每位指导教师指导A类和C类学生作品数量各限2件,指导B类学生作品限1件,指导教师对作品的原创性和真实性负责。

4.参赛成果要求

1)参赛作品须是学生团队自主研发的样机、实物模型、软件等成果,涉及的论文、专利等必须是近二年(201710201910月)成果。

2)不得运用“已参赛作品”成果进行申报。

3)不得直接运用导师成果申报。

4)不得剽窃任何不属于本人的成果申报。

四、大赛进度安排

1.大赛宣传(即日~515日)

515日前,各单位在学生中做充分的宣传发动,参赛单位请以学院为单位,由学院团委或者科协统一报送《报名表》(附件1)至大赛组委会。

2作品申报(2019516日~615日)

615日前,以参赛学院为单位将作品汇总表(附件2,对申报作品排序,一份)纸质稿报送至大赛组委会,作品申报书连同研发报告及附件(附件3PDF格式)以及作品汇总表电子稿件发至组委会邮箱。

3.大赛决赛(2019616日~630

大赛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形式审查(见附件4),通过会议评审方式,评出一定比例的参赛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以各参赛学院为单位,将入围决赛的作品申报书连同研发报告及附件(A类和C类一式五份,总页数30页以内, A4正反面打印)纸质稿报送至大赛组委会,电子稿件发组委会邮箱。

终审决赛期间,A类和C类作品进行现场答辩,赛团队须将自主研发的样机、实物模型以及软件等成果带到现场展示;B类作品进行现场竞技比赛(比赛规则详见附件5)。

五、大赛授奖

1.学生参赛作品奖

设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优秀奖,大赛委员会决赛期间根据当年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决定各等次获奖作品数量;除颠覆性创新作品外,无样机、实物模型的作品,不能获特、一、二等奖。

2.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组委会将为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作品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荣誉证书。

六、其他事项

1.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1)大赛组织、作品申报咨询联系人:

张老师:0511-88806038

董景涛:18262889689

大赛报名邮箱:nongyedasai@163.com


2)比赛规则咨询联系人:

石老师:0511-88802380

3)组委会地点: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

2.大赛其他相关信息将在官网上陆续发布。

望各参赛学院发动广大同学踊跃参与大赛,调动广大教师指导积极性,培育优秀学生作品。


附件:1.大赛报名表

2.单位推荐作品汇总表

3.大赛作品申报书

4.大赛资格及形式审查实施细则

5.大赛评审规则


教务处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农业装备学部

农业装备工程学院

201956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