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程竞赛

我校学生在“中国生理学会第一届生理学知识大赛暨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第五届中国地区赛”中再获佳绩

511日,“中国生理学会第一届生理学知识大赛暨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第五届中国地区赛”在徐州医科大学举行。本次竞赛由中国生理学会、国际医学生理学知识竞赛中国赛区组委会、江苏生理学会、徐州医科大学联合主办,旨在促进中国地区医学院校对国际生理学竞赛的了解,为参加IMSPQInter-medical school physiology quiz积累参赛经验。全国25所高等院校共36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

我校医学院和海外教育学院联手,选派6名留学生(Calvin Yee Fen LeeAbraham Josphine ReevaShweta Sunnil DananeVincent Raja SharmillaAnkit Manubhai GaudaniKeyur Pravin Kansagara)和4名中国学生(朱然律,汪阳洋,冯啸尘,吴克寒),组成2支队伍参加此次竞赛。他们在赛场上沉着冷静、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经过四轮激烈较量,最终获得“二等奖”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医学生的风采,也为中外学生交流以及将来参加各类国际赛事积累了宝贵经验。

本次竞赛语言采用全英文。比赛共进行4轮,主持人口头提问,第一轮和第二轮为手写作答形式,第三轮和第四轮为口头作答形式。竞赛内容以生理学为主,并同时涉及药理学、病理生理学、病理学等多门医学基础学科。题目由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发起人、马来亚大学Hwee Ming Cheng教授与多所高校生理学教师共同拟定。

近年来,医学院和海外教育学院积极践行“学生国际化”、“中外学生教育同质化”等理念,努力探索医学教育国际化“提质增效”途径和策略。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是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较大的一项赛事。我校高度重视,每年组队参赛,连续几年荣获佳绩,已经形成我校特色和亮点之一。从选手遴选到专业培训,具有一套较为完善的体系。通过比赛,既能促进理论知识学习,也能提高沟通交流能力、增强国际友谊,更能展示我校学生的良好素质和风采,有力推动教改研究与实践向纵深发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