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程竞赛

关于举办“江苏大学第一届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暨“华维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和中国农业大学联合发起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将于20199月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为做好相关备赛工作,特举办江苏大学第一届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华维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

  1. 参赛条件与方式(作品资格审查要求)

  2. 参赛对象

全校农业水利工程以及其他相关或相近专业普通本科在校大学生或研究生均可以组队报名参赛,其中成果展示类项目仅限在校博士生参赛。

每个参赛队(或每件作品)的学生人数不超过4人,指导教师为1人,除高校老师外,还可选择企业工程师作为指导老师。

  1. 参赛方式

各参赛单位在接到大赛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要求进行准备,完成作品的设计与制作初稿,向组委会提交下列材料:

  1. 作品报名表;

  2. 较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图纸(包括纸质和电子文档);

  3. 实物作品模型初稿(至少有3D电子图)

  4. 介绍作品功能的展板初稿

  5. 创业计划书初稿(仅需创业类项目提供)

    经学校初审获得参赛资格后,按照大赛通知要求准备和完善参数作品。

  6. 奖项设置

为了广泛征集作品,本次校内比赛竞赛类项目将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成果展示类项目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特等奖和一等奖将代表江苏大学参加华维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

  1. 作品申报要求

本次大赛以农业节水农村供水农民用水为主题,根据我国农业水利工程以及其他相关或相近专业方向的特点与发展需求,本次竞赛共分为竞赛类和成果展示类两种类型。竞赛类包括创新类指定项目、创新类自选项目、创新类信息化管理项目、创业类项目。成果展示类包括博士生学术争锋与企业新技术与产品发布两个板块。

  1. 竞赛类

  2. 创新类指定项目

创新类指定项目是指由农业水利工程以及其他相关或相近专业的赞助企业提供符合本届大赛主题的题目,题目是工程实践或产品研发中所遇到的技术需求和难题,参赛团队通过独立思考和科学设计,提出方案合理、技术可行、具有明显经济效益的项目。

  1. 创新类自选项目

创新类自选项目是指学生自选贴近农业节水、农村供水或水处理等过程中新产品、新设备和新工艺的开发利用、规模化或产业化推广应用适宜技术或产品等农业水利工程以及其他相关或相近专业竞赛主题的项目,通过独立思考、科学设计,能够明显优化现有的农业水利工程模式或者提高现有技术水平,促进农村乡村振兴,具有创新性强、研究方案合理、技术路线可行的项目。

  1. 创新类信息化管理项目

创新类信息化管理项目是指围绕互联网+”的现代化农业节水工程管理新形态,通过智慧灌溉产品的科学设计,显著提升信息化平台建设,优化管理决策工具,显著提高农业节水管理与决策水平,具有创新性强、研究方案合理、技术路线可行的项目。

  1. 创业类项目

创业类项目是指团队在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或相近专业领域已经取得的技术发明和科技成果基础上,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提出发展前景好、经济效益高,并且具有较强可行性的创业方案,知识产权明晰,无纠纷。

  1. 成果展示类

针对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或相近专业的国家农业科技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以博士生学术报告的形式进行交流与讨论,促进研究生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本学科的研究热点和发展方向,带动全国农业水方向的科技创新。

所有参加决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有利于农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美丽中国建设,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接收参赛。所有创新类作品需制作实物模型或软件平台进行参赛。参赛项目的作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纷。

  1. 赛程设置

  2. 校内选拔赛

201975日晚上19:00截止。学院统一报名或同学自主报名,填写报名表,电子稿发至指定邮箱。

  1. 作品初审

作品将由教务处和流体中心牵头组织专家进行初评,初审结果公布时间:710日前。

  1. 参加国赛作品培训练习

其中特等奖和一等奖将代表江苏大学参加华维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将于2018710日到830日之间安排3次培训和练习,地点为江苏大学国家水泵中心大楼306会议室。

  1. 决赛

20199月在湖南农业大学进行决赛,具体时间待定。

  1. 其他事项

  2. 联系人

陈超(13951401065)、张金凤(13776476981)。

  1. 报名邮箱

chch3605@ujs.edu.cn

  1. 报名表格

excel表格发到指定邮箱:

序号

团队名称

姓名

性别

年龄

年级、专业

身份证号

手机

邮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