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程竞赛

化工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9“东华科技-恒逸石化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于2019823日完成全部竞赛日程本次竞赛的设计题目: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相对现有生产装置的技术水平要求技术提升达到《中国制造 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 2020 年指标。大赛强调绿色发展创新驱动的理念提出加强节能环保技术装备推广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构建绿色制造体系走生态文明发展实现我国化学工业的转型升级的新思路。

今年全国共有357所学校2196支团队报名参赛。江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共派出四支代表队参赛。近30位师生,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业余时间,艰苦奋战近半年,最终四支队伍均成功提交了参赛作品,作品提交率100%。经过省赛(无锡 江南大学)和华东区赛(徐州 中国矿业大学的两轮激烈角逐,江苏大学 四合院队(叶招春、董涛、赵奔程、王浩、郑万豪)在强队如林的江苏省赛区和华东赛区脱颖而出,斩获省赛一等奖、区赛一等奖和全国总决赛二等奖。TSPPT队、沧海遗珠队、改革春风队也获得省赛二等奖和总决赛参赛奖的好成绩。良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务处和学院的支持,感谢教务处实践科和化工学院领导的关怀和帮助,感谢所有参与指导的老师的倾情奉献。

江苏大学化工学子综合运用所学的化工专业知识,敢于创新、大胆探索,提出了自己的醋酸乙烯酯生产设计技术方案,为醋酸乙烯酯生产项目的绿色改造提出了自己的探索性见解本次大赛对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促进高校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有积极意义。通过参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学识水平、实践能力、创新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开拓了师生的视野,增进了与兄弟高校的交流,为培养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人才积累了经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