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程竞赛

关于举办江苏大学第二届创意写作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诗文随时运,无日不趋新。”为推进校园创新、创造文化建设,激发文学创作热情,引导大学生捕捉生活中的灵感、创意或新奇发现,经研究,决定举办江苏大学第二届创意写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红帆文学社协办。

二、参赛对象

江苏大学在校本科生。

三、比赛方式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采取作品征集形式,为材料命题作文,在校本科生自愿参加并提交作品。决赛采取现场作文形式,初赛评审入围选手根据题目及要求,在现场进行构思和创作。

四、评选办法

(一)大赛的初赛和决赛环节,由主办、承办单位邀请校内外相关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组进行评审。

(二)初赛环节组织

1.公布初赛题目及提交要求(详见附件),各学院通过学生教学信息员通知到班级。

21115日(周五)下班前,学生教学信息员收集初赛参赛作品(A4打印稿)报所在学院。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统一送大赛组织办公室。地点:三江楼九楼905D办公室,联系人:刘秦言老师(88790683)。

3.专家集中评审,并甄选100名左右选手,进入决赛环节。

(三)决赛环节组织

1.决赛通知另行发布,各学院及学生教学信息员提前告知入围决赛选手。现场作文环节由文学院、红帆文学社组织。

21127日(周三)下午,入围决赛选手携本人学生证,提前10-15分钟到指定教室,按考试要求收好手机(关闭或调成振动状态)等物品并放到讲台前面,核对姓名后领取作文纸、入座。13:27公布题目,13:30开始写作;15:00停止写作,并按要求有序提交作文纸。

3专家集中评审,并确定奖项后报教务处公示。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组别。其中:

专 业 组:一等奖4名左右,二等奖6名左右,三等奖10名左右

非专业组:一等奖8名左右,二等奖12名左右,三等奖20名左右

由教务处、文学院联合发文公布,并发给获奖证书。

 

附件:江苏大学第二届创意写作大赛初赛题目及提交要求

 

 

教务处

2019114

 

附件

江苏大学第二届创意写作大赛初赛题目及提交要求

 

一、初赛题目

这是一个交融的时代。不同区域的流动,伟人毛泽东说:“我们都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来了”;中西文化的交流,国学大家林语堂自称:“两脚踏中西文化”;线下线上的融合,著名企业家马云在演讲中强调:“不懂移动互联网就是新时代的文盲”;文科和理科的渗透,当代教育家杨叔子认为:“没有人文的科学是残缺的,没有科学的人文是边缘的”;不同人的交会,现代诗人徐志摩曾写到:“你我交会时互放的光芒。”

阅读上面的材料,以《交融》为题,写一篇文章。

二、提交要求

(一)作品思想积极向上,内容充实,结构清晰,创意独到,语言流畅,具有较高的写作技巧和较强的个人风格。

(二)文体不限,必须原创,字数在1000字左右;如写成诗歌,应不少于30行。

(三)参加初赛者每人限交一篇作品。请提交A4纸版面打印稿,注意:1.标题:小三号黑体,1.5倍行距、居中;2.标题下注明学院班级、学号、姓名、手机号:四号宋体,单倍行距、加粗、居中;3.正文:四号宋体,25磅行距,段首空两个字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