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程竞赛

关于举办第八届江苏大学物理与实验创新大赛的通知

为促进我校物理与实验教学改革,激发广大学生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全面提高学生科学素质及实践能力,学校准备在全校范围内举办第八届江苏大学物理与实验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江苏大学物理与实验创新大赛”由教务处主办,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

二、参赛人员资格

20209月在校的本科生。

三、竞赛内容

1.参赛作品分为物理论文类(只限本科生参加,编号为L)、实验作品类(本科生组编号为S1)、应用技术类(本科生组编号为Y1)三类,申报时请注明类别。同一内容的参赛作品只能按一项申报。

2.物理论文类是指学生以第一作者在校期间完成的具有物理思想且有一定特色或有一定创意的理论或实验研究论文。

3.实验作品类是指学生以第一作者在校期间完成的在物理实验中的应用以及具有一定特色或创意的实验科技作品,包括物理实验仪器改进、物理实验科技作品、现代测量技术及手段在物理实验中的应用以及物理实验数据处理的优化等。

4.应用技术类是指学生以第一作者在校期间和企业合作完成的实验科技作品,具有一定的产业化应用前景。

5.在国内外竞赛中已获奖论文或作品、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论文、学年论文等不在推荐范围内。

四、竞赛时间安排及要求

1.准备作品和提交参赛项目说明(815日至920日)

参赛选手可自由组队参赛,每组队员人数不超过3人。各参赛队920日前,须提交决赛申报书(见附件),实验作品类需提交参赛装置简要说明,内容包括:设计原理与方法、实验仪器、初步测量数据及分析等。决赛申请书、项目说明电子版须按时发送至邮箱ujsphylab@163.com

2.决赛时间(930日前)

930日前完成参赛队参赛作品展示与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实验作品类和应用技术类参赛队伍需携带参赛装置,在现场操作实验并进行答辩。

参赛作品要求:物理原理和思想明确;装置简便且易于操作,方法巧妙且手段新颖、有特色,现场操作规范;测量结果准确;陈述清晰,回答问题正确。

五、材料要求

1.论文必须用中文撰写并按科技论文格式提交,包括题目、作者、单位、摘要、正文、参考文献等(具体格式请参照《大学物理》杂志);已正式发表或己被接受的英文论文,须翻译为中文。不符合写作规范的论文将不能通过资格审核。论文已正式发表或己被接受的可在项目申报书中注明,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带到答辩现场给各专家审核。

2.实验作品类和应用技术类作品需提交实物照片和有关文字说明。专利证书或作品应用证明的复印件可作为文字说明的附件,原件带到答辩现场给各专家审核。

六、奖项设置

学校将根据参赛情况评出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

1.学校将评审结果向全校公示,向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2.凡参加比赛获一等奖、二等奖的本科生,大学物理实验第二学期期末考核成绩记为优秀,三等奖可记为良好。

3.凡参加比赛获的本科生,根据学校有关创新学分管理规定给予一定的创新学分奖励。

4.部分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

七、其它

希望各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广泛参与到这项学科竞赛活动中来,通过学科竞赛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精神。

联系电话: 0511-88791208(物理实验中心,实践楼806)

联系人: 王国余13952815493 徐晨光13913447352

联系邮箱:ujsphylab@163.com

有关竞赛通知可从教务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实验中心网站查看,相关文件和附件可直接从网站上下载。

 

教务处

                                            2020-8-15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