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程竞赛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中再创佳绩

82730日,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我校最终在本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中共斩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优秀组织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共有427所高校报名参加,提交有效作品4138件,参赛人数超过22000人,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经过专家网络评议和专家会评,评出三等奖637件,219件作品进入决赛。后期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竞赛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赛队员线上答辩,参赛作品通过云展厅在云端展示,线下颁奖典礼。

为了更好地备战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我校于201912开始在全校范围启动备赛工作。经选拔,评定出15件作品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竞赛。最终通过国赛竞赛组委会的评选,我校能动学院储晨阳同学带领的队伍的作品——《耦合空调制冷和有机朗肯循环的冷电联供系统》,在王谦教授和冯永强副教授的指导下进入全国决赛,最终取得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大赛紧密围绕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旨在强化当代大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