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程与教材建设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慕课课程选修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学分互认,不断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创新能力,学校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慕课课程的选修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课程设置

本次选课面向在校本科生推荐选修5门慕课课程,课程性质为校公选课,具体课程信息见下表:

序号

课程名称

主讲教师

学校

课程类别

学分

课程代码

1

批判与创意思考

冯林

大连理工大学

综合教育类

1.0

41490026

2

媒体创意经济:玩转互联网时代

童清艳

上海交通大学

经济管理类

1.0

41490023

3

像经济学家那样思考:信息、激励与政策

陈钊

复旦大学

经济管理类

1.0

41490015

4

人工智能与信息社会

陈斌

北京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

自然工程类

1.0

41490024

5

工程伦理

丛杭青

浙江大学

人文艺术类

1.0

41490025

二、选课安排

(一)选课对象

选课对象为全体在校普通本科生,具体可参照我校本科专业培养计划,自主选择相关课程,课程不限选课人数、学生不限选课门数。

(二)选课、学习时间

选课、学习时间为2019930日—2019123日(101-7日网络可能会受到影响),选课成功后即可开始学习。

(三)选课、学习方式

学生通过江苏大学网络教学平台(网址:http://ujs.chaoxing.com/)选课、学习(无需在校内选课系统中选课),具体操作步骤请参阅附件《江苏大学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指南(2019版)》。网络教学平台初始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登录后必须修改密码),若学生曾使用过江苏大学网络教学平台,请直接登录使用;若提示密码不正确,可通过网络教学平台首页右下方【在线客服】找回、重置密码。建议登录成功后在个人基本资料中关联邮箱或者手机号码,当忘记密码时也可通过登录页面自助找回密码。

三、学习要求

所有课程学习模式均为闯关模式,学生可充分利用学期内课外时间自主安排学习时间和学习进度。学习过程中如有问题或建议可联系平台客服或在课程讨论区发言讨论,也可加入“2019慕课学习”QQ群(群号:655308505,验证答案:江苏大学)咨询讨论。

四、成绩和学分确认

课程考核成绩以学生在线学习的最终成绩为准,课程考核包括:课程视频占30%、章节测验占30%、期末考试占40%,学生可通过【统计】栏查看考核权重要求及学习成绩。

学习结束后,学生集中在127-8日到计算中心(老图书馆二楼)参加课程期末考试(具体课程考试时间安排另行通知);不参加期末考试者视同缺考,课程成绩不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学生完成相关学习环节,最终成绩及格者(不低于60分)即可认定为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校公选课”相应类别学分并录入教务管理系统;最终成绩不及格者(低于60分),不认可学分,成绩不录入教务管理系统,不安排补考和重修。

五、其他说明

1.此次选修慕课课程不单独收费。成绩合格认可学分者,按学校要求在相应学期的学分费中统一核算;不认可学分者,不收取学分费。

2.课程结束后学校公示成绩及格者名单。成绩及格者若要取消慕课课程学分认定请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书面申请,教务处审核后成绩可不录入教务管理系统。成绩公示期结束后录入成绩且无法取消或更改。如有问题请联系教务处马学文、李普华,电话:88780042

 

附件:江苏大学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指南(2019版)

 

 

 

 教 务 处

2019929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