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专业建设

关于申报2018年微专业建设项目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提升专业与课程内涵,促进学生跨学科知识能力的交叉融合,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微专业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微专业建设项目应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充分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科学设置相关课程体系,形成适应度高、支撑性强的微专业培养方案,推动课程内涵的整合和跨学科课程的融合,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二)微专业培养方案总学分为15学分左右,原则上单门课程学分不低于3学分、不独立设置实验课;鼓励理工科类微专业设置综合课程设计、文科类微专业设置综合学年论文。

(三)鼓励建设以下微专业:

1.优势学科、品牌专业建设体现学校学科特色的微专业;

2.品牌专业建设基于在线开放课程的微专业;

3.通过共享师资、教学资源等,共建校企合作微专业;

4.跨学科教学和管理团队建设的跨院系“微专业”。

(四)学院汇总审核后择优推荐,并于20181217日前将《江苏大学微专业建设项目申报表》(附件1)和《江苏大学微专业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纸质稿一式2份报教研科,电子稿发jyk@ujs.edu.cn

二、项目管理

(一)学校综合考虑项目建设方案、社会适应度、产业支撑度和学生需求度等情况,择优立项并公布结果,下达项目建设启动费。

(二)经充分调研,组织校内外专家评议,于201951日前能够形成完善的微专业建设成果报告和培养方案,经学校评审通过验收的,下发项目建设结题费;未通过验收的,建设项目终止。

三、其他说明

(一)微专业面向学校全体学生开设,学生自愿报名,由项目管理团队负责宣传、选拔等,学生修读完毕并考核合格者,颁发江苏大学微专业证书。

(二)如有问题,请与教务处教研科李晓春、李普华联系,电话:88780042



 教 务 处

  2018123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