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料下载 >> 教务系统

免听(自修)办理

一、操作流程

1.学生联系任课教师,熟悉课程情况,根据自身情况决定免听(自修)课程及具体时间。

2.学生登录选课系统,选择菜单“报名申请”->“教学项目报名”,点击“自修”项目中的【报名】按钮,弹出本学期已选课程,选中课程后,填写申请免听(自修)的课程,以及原因,提交申请。

3.学生主动向本学院教学秘书老师说明情况。学院进行审核,给出审核结果(通过】或【不通过)和意见。

4.教学秘书在系统中填写审核结果和意见。具体操作为:选择菜单“选课管理”->“教学报名管理”->“项目报名审核”,选中相关记录,点击右上方【审核】按钮,选定审核结果【通过】或【不通过】,如不通过还需填写审核意见。

5.学院告知学生审核结果,学生在系统中查看审核结果。学生再次和任课教师说明。


二、注意事项

1.对已选修课程,下列两种情况下可申请免听:

(1)累计平均绩点在3.0及以上可申请免听课堂理论教学,其中政治理论课、体育课和实践性环节不得免听。

(2)重修课程与其它正在修读课程上课时间冲突,可申请该重修课程冲突时段的免听。

2.申请免听的学生须经学生所在学院审批,并主动告知任课教师。

3.学生免听课程,原则上须按任课教师要求完成平时作业等过程考核环节。若免听课程为首修,其成绩评定包括平时过程考核与期末考核;若免听课程为重修,成绩评定可依据期末考核成绩记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