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国际教育

关于中文授课来华留学本科生培养的补充说明

 

根据《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教育部42号令)和江苏大学办通字〔2013〕73号文件精神,对我校编入普通全日制本科生班级的中文授课来华留学本科生培养作如下说明:

1、我校中文授课来华留学本科生可以免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政策”5门政治理论课程(哲学、政治学相关专业除外)、“大学英语”(汉语国际教育等专业的专业英语课程除外)、“大学语文”、“大学体育(基础)”、“军事理论”、“军事技能训练”以及自主研学课程的学习和考核。

22016级开始,中文授课来华留学本科生须修读2学分“大学体育(选项)”课程。

3、“汉语”和“中国概况”为必修课程。

其中201320142015级本科生,修读6学分“汉语”和2学分“中国概况”课程;从2016开始中文授课来华留学本科生修读12学分“汉语”和4学分“中国概况”课程。

4、我校中文授课来华留学本科生须通过汉语水平考试HSK4级,平均学分绩点须达到1.6,且满足其他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可授予学士学位。

5、插班学习的中文授课来华留学本科生的培养方案,除以上说明外,原则上与同专业的普通全日制本科生相同。

 

                                                         江苏大学教务处

                                                                                                                   2018424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