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国际教育

关于中文授课来华留学本科生2021-2022-2学期课程教学实施工作的补充说明


各学院:

    根据目前中文授课来华留学本科生实际情况,做好中文授课来华留学本科生2021-2022-2学期课程教学实施工作。

一、课前联络

除特殊情况外,任课教师须于课前与每位中文授课来华留学本科生建立直接联系(附学生微信号),说明授课形式、学习及作业要求

二、课程教学实施

1.境内学生  按学校或课程统一要求参加学习。

2.境外学生单开班课程  采取线上授课。线上授课方式和时间由任课教师根据学生情况确定(须可提供课堂回放)。

3.境外学生插班课程  线上教学期间同步进行;若后期开展线下教学,任课教师可采取配话筒随堂录制线下授课视频(可采用qq自带的屏幕录制功能,详见附件2)或音频,或由学院整合资源提供线上课程资源(校内),连同课件等教学资源、学要求按进度发给学生,学生按要求提交作业,教师定期给以指导或辅导。

可推荐校外优质资源作为补充,但不能作为主导。

4. 实践实习类课程  不具备或不适合线上教学的,延后开展。

5. 除统一安排外,可申请课程单开班,任课教师提供教学日历及课程说明(包含上课时间、方式、二维码或群号、学生名单),交学院审核汇总后填写附件3,开课一周内反馈至教务处国际教育科备案。

三、辅导

分为线上辅导和线下辅导,按照《关于中文授课留学本科生、部分不在校A类高水平运动员学生课程教学管理的通知》(江大教〔2018〕14号)文件执行,原则上每学分增设辅导两次,每次不少于1学时。其中境外学生线上辅导可按每学分增设辅导三次。

四、结果反馈

开课学院填写附件1。若部分课程未到开课时间,须先与学生建立联络,反馈联系结果,于22312:00,学院汇总交至国际教育科,其他内容于开课前1周更新发回。

五、如有疑问及时联系国际教育科。办公电话:88783578。企业微信:赵欣。手机:18306106086。

 

附件1:中文授课来华留学本科生2021-2022-2学期选课名单第一批)                     

附件2:采用qq进行屏幕录制流程(供参考)

附件3: 中文授课来华留学本科生单开班课程汇总表

 

 

                                                         教务处    

                                  2022220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