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微专业”专栏

智慧农业信息技术微专业培养方案

培养目标:秉承学校“工中有农,以工支农”的鲜明办学特色,贯彻落实学校“095”工程和《江苏大学新农科新工科融合建设方案》,强化立德树人根本、心怀强农兴农己任。对此,“智慧农业信息技术”微专业为适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发展需求,以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为导向,将控制科学、信息科学与涉农学科深度融合,依托江苏大学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国家重点学科和农业电气化一流本科专业,旨在激发学生“三农”情怀,培养具备高尚的职业道德,掌握现代农业信息技术、3S技术原理与应用、农业物联网、农业大数据分析技术、农业生物环境检测控制技术并做到有机交叉融合,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在各类学科竞赛、考研深造、考公考编、创新创业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能胜任现代农业及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领导管理、产业规划、经营投资、技术服务等工作的跨学科复合型应用人才。

目标1(知识):掌握智慧农业信息技术理论与应用,熟知农业信息学、农业物联网工程和农业工程技术、农业生物环境检测与控制等专业知识和技能,了解智慧农业发展动态,能够熟练运用控制科学、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解决现代农业实际问题。

目标2(能力):具有放眼全球的视野,熟知农业发展历史、特点及发展趋势,具备前瞻思维和信息捕获、分析能力。能够跟踪现代农业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最新政策,具备担任涉农教学、科研、管理、经营等职位的能力。

目标3(素养):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职业道德,富有家国情怀,热爱“三农”事业,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意识,具备不断学习与适应发展的能力。


先修要求: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概率统计、线性代数、电工电子学、程序设计(C语言)、计算机基础等相关课程。



课程设置: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性质

(必修

选修)

学分

总学时

学时分配

建议修读学期

授课

实验

上机

其他

1

智慧农业导论

必修

1

16





1

2

3S技术原理与应用

必修

3

48

42

6



2

3

农业信号分析与处理

必修

3

48

40

8



2

4

农业物联网工程

必修

2

32

24

8



3

5

农业数字图像处理技术

必修

3

48

32


16


3

6

农业生物环境检测控制技术

必修

3

48

46



2

4


其他说明:


咨询老师:江辉

咨询QQ群:720411291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