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学生选课

【江大教〔2019〕107号】关于做好2019-2020-2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全体普通本科生: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的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学生自主选课,所有修读课程均须自行按时按要求进行选课,不选课不得参加听课和考试,且选课、听课、考试的教学班必须一致,否则该课程无法取得成绩。

2.学生选课前须全面了解本专业培养计划、班级推荐课表,熟悉选课系统操作方法,安排好选课计划。

3.各学院选派系主任或专业负责人于1218日前集中给学生讲解专业培养计划,做好选课指导。学生也可直接向学院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学业导师咨询。

4.选课期间请及时查看选课系统公告通知及其他选课相关信息。如有问题,及时与学院或教务处教务科联系。


二、选课安排及选课说明

预备阶段:1211-18

学生熟悉本专业培养计划、班级推荐课表和选课通知,制定个人选课计划。学院进行选课指导,介绍专业培养计划、专业课程设置、课程衔接关系和选课流程。

选课系统数据整理准备,学生可以登录系统查看可选课程、熟悉选课操作方法,并进行模拟试选,但本阶段选课数据无效。第一轮选课开始前预备阶段的选课数据将被清空。

第一轮:

2015-2018级:12199:00-12249:00

2019级:12209:00-12249:00

学生进行快速选课及其它课程选课。所有修读课程均须进行选课,选课不分时间先后,课程不限容量,先选后选都一样,都能选上。

一般选课流程为:1、查看本专业培养计划和班级推荐课表;2、快速选课;3、大学英语(必修);4、体育项目(大一下学期末选);5、实践环节课程(周学时含“+”的课程);6、专业选修课;7、校公共选修课、自主研学课程;8、其它课程。

第一轮结束,对选课人数较多的课程按下列原则进行筛选:①必修课、专业选修课推荐班级学生优先;②校公共选修课、自主研学课程高年级学生优先;③其它情况随机筛选;④筛选时不考虑选课时间先后。快速选课及按推荐课表选上的课不会被筛选掉。选课人数较少的课停开。

25-29日系统进行选课数据处理。在此期间查看的数据可能会有变化,请以30日公布的数据为准。

第二轮:

2015-2018级:12309:00-169:00

2019级:12319:00-169:00

30日公布课程停开情况及选课筛选结果。学生查看个人课表,查看被筛选情况,对照专业培养计划和班级推荐课表,如有课程被筛选掉或漏选,及时补选。

所有课程限定容量,先选先得,选满为止。可以改选、退课,退课人数较多的课程停开。第二轮选课结束根据教材预订情况征订教材。

第三轮:下学期第1-5

主要进行课程补选、跟班/单开班重修选课、补修选课、学籍异动学生选课、跨专业(年级)选课。其中第1-3周可以退课、改选。第三轮选课无论选择是否预订教材均不发教材(也不收教材费)。具体要求下学期初另行通知。

慕课选课:下学期部分课程有部分学时通过慕课学习,学生需在学校选课系统和相关慕课平台同时选课,慕课选课时间和说明以慕课平台为准,教师在第一次上课时也会给予说明。其它慕课选课时间及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三、选课注意事项

1.第一轮优先进行“快速选课”选上主要必修课程,然后逐门选其他课程,其中字体加粗显示的为推荐教学班(即班级推荐课表中的教学班)。“快速选课”默认选择推荐教学班并预订教材。第一轮选上的课可能会被筛选掉,“快速选课”选上的课程以及选择推荐教学班的课程不会被筛选掉(课程停开除外)。

2.本学期选课系统课表里显示的为预安排的上课时间及地点(或未安排上课时间地点)。选课时部分课程不显示时间地点,课程信息在课表最下方显示。课表具体以下学期开学前选课系统里公布的为准,届时请注意查看个人课表,如果有课程和校公共选修课/自主研学课程上课时间冲突,请将校公共选修课/自主研学课程退掉重选。

3.毕业班学生正常参加选课,包括毕业设计(论文)、毕业实习、专业实习和选修课等。毕业班学生需重修(补修)的课程下学期初正常进行重修(补修)选课。

4.医学院、艺术学院、卓越学院学生严格按本班级推荐课表选课(选修课根据培养计划要求和本人意愿选课)。

5.部分课程选课说明:

12019级计算机类基础选修课程:计算机类基础选修课程包括:程序设计(C语言)OFFICE高级应用程序设计(VB语言)、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JAVA)、数据库应用、网络技术等。学生按本专业培养计划要求在规定的学期和课程范围内选修一门。

2)自主研学课程:学生在校期间需修读1学分“创业课程”、2学分“创新创业实践(I)/(II)”、6学分“英语进阶课”“跨学科专业课”“专业进阶课”(不分类,合计修6学分)。“创业课程”另行单独安排选课。“创新创业实践(I)/(II)”不选课,该部分学分由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并经学生申请、学院认定考核后在第5/7学期直接给出。

本次开设了多门自主研学课程(“英语进阶课”“跨学科专业课”“专业进阶课”),学生根据自身学习意愿和需求情况选修。英语专业不选修英语进阶课;卓越学院、中外合作相关专业按本专业培养计划要求选修。

其中,关于英语进阶课,建议英语基础较好的学生选修“高级英语”类课程,其他同学优先选修“大学英语(IV)”。英语进阶课最多可选3门,请优先选择“推荐时间1”上课的教学班。2018级各学院英语进阶课推荐上课时间如下:

学院(专业)

推荐时间1

推荐时间2

财经、管理、环境、理、食品学院

周二第1,2

周一至周四第7,8节或第9,10

化工、机械、能动、农装、汽车、土力学院

周二第3,4

教师教育、马克思主义、文、药、医、艺术学院。电气学院生物医学、农业电气化专业。

周三第1,2

材料、法、计算机学院。电气学院电气、自动化、电信工程专业。

周一第3,4

卓越学院(不含英才班)各专业

周一第1,2

自主研学课程选课时注意不要选修和本专业培养计划内课程相同或相似的课程。2019级学生本次不选自主研学课程。

3)校公共选修课:2016级及以后各专业校公共选修课类别及学分要求如下:

专业大类

自然工程类

经济管理类

人文艺术类

综合教育类

工学、理学、医药

2学分

2学分

1学分

经管

2学分

2学分

1学分

文法、艺术

2学分

2学分

1学分

选课时注意不要选修和本专业培养计划内课程相同或相似的课程。本次,2018级学生校公共选修课/自主研学课程选课总门数上限为4门,2019级校公共选修课选课门数上限为2门。

42019级“大学英语(II)”(课程代码:17410027):

A+班”学生(无论可否通过四级)按本学期所分教学班进行选课。

其他学生(A/B/C班)根据自己预计的201912月四级考试通过情况选择相应的课程班。预计能通过四级的学生选择“六级班”,预计不能通过四级的学生选择“四级班”。下学期开学后,先按照所选班级上课,然后老师再根据学生的四六级成绩进行调班。

选课方法:点击课程名称“大学英语(II)”,弹出“选板块等级”页面,点击【选定】,弹出教学班选择页面,先查看教学班名称(“A+班”“六级班”“四级班”),然后选定教学班。注意该页面容易被浏览器拦截,请设置电脑或手机浏览器不要拦截弹出窗口,部分手机难以设置须改用电脑选课。

52019级“大学英语(III)”(课程代码:17410034):

仅“A+班”学生选修。“A+班”学生(无论可否通过四级)按本学期所分教学班进行选课。选课方法:点击“本专业选课”页面下的【特殊选课】按钮,显示“大学英语(III)”,点击课程名称,弹出教学班选择页面,先查看教学班名称,然后选定教学班。

6)大学体育:2018/2019级学生在“本专业选课”中通过“快速选课”或“逐门选课”选“大学体育”,上课时间、地点、项目、老师与前一学期相同。

7)实验课:部分实验课实际上课时间与所排时间不一致,实际上课时间以实验室安排为准。

8)金工(电工、电子)实习:部分专业实习时间安排在1-16周分散进行,选课方法和其它理论必修课一样。

9)实践环节课程(周学时含“+”的课程):参照选课系统班级推荐课表的最下方,选择推荐的教学班。

6.选课时需确认“是否预订教材”,建议选择“是”,若选“否”,则不发教材。选课系统以第二轮选课结束时的教材预订情况作为发放教材的依据,第三轮补选课程不发教材。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要求,“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简称马工程教材)对应课程均须使用和订购马工程教材,该类课程(教材名称带“马工程教材”字样)学生选课时均预订相应教材,学生如有特殊情况请和学院联系。

71212日教务处举行选课指导与咨询,请2019级各班班长参加。第一场时间为16:30-17:10,参加学院为:财经、法、环境、管理、计算机、教师教育、理、食品、土力、外国语、文、药、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场时间为17:30-18:10,参加学院为:其他学院。地点均为:讲堂群101教室。两场内容相同,如果安排的时间有冲突,可任选一场参加。

8.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四食堂旁)每周一、三下午“教务处”窗口有专人负责咨询学生选课问题,欢迎前往。

9.选课系统网址为:http://xuanke.ujs.edu.cn。建议使用电脑选课。请勿使用第三方软件(微信、App)连接选课系统,选课及信息查询以选课系统为准。

教务处

20191211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