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学生选课

【江大教〔2020〕96号】关于做好2020-2021-2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0-2021-2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全体本科生: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的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学生自主选课,所有修读课程均须自行按时按要求进行选课,不选课不得参加听课和考试,且选课、听课、考试的教学班必须一致,否则该课程无法取得成绩。

2.学生选课前须全面了解专业培养计划、班级推荐课表,熟悉选课系统操作方法,安排好选课计划。

3.各学院选派系主任或专业负责人于1229日前集中给学生讲解专业培养计划,做好选课指导。学生也可直接向学院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学业导师咨询。

4.教务处建立选课咨询企业微信群,发布选课相关信息,进行线上选课指导与咨询。请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及两名学生代表加群,班级同学如有选课问题可代为咨询。本次选课专题讲解以视频直播(可回放)方式进行,时间为:1224日中午13:00-13:40,直播地址届时会在群里公布。

二、选课安排及选课说明

预备阶段:1221-28

学生熟悉专业培养计划、班级推荐课表和选课通知,制定个人选课计划。学院进行选课指导,介绍专业培养计划、专业课程设置、课程衔接关系和选课流程。

选课系统进行数据整理准备,学生可以登录系统查看可选课程、熟悉选课操作方法,并进行模拟试选,但本阶段选课数据无效。第一轮选课开始前预备阶段的选课数据将被清空。

第一轮选课:

2016-2019级:122909:00-1409:00

2020级:123009:00-1409:00

进行快速选课及其他课程选课。所有修读课程均须进行选课,选课不分时间先后,课程不限容量,先选后选都一样,第一轮都能选上。

一般选课流程为:1.查看专业培养计划和班级推荐课表;2.快速选课(一次性选上本专业主要必修课程);3.大学英语(板块课);4.体育项目(大一下学期末选);5.实践环节课程(周学时含“+”的课程);6.专业选修课;7.校选课、自主研学课程;8.其它课程。

第一轮结束,对选课人数较多的课程按下列原则进行筛选:1.必修课、专业选修课推荐班级学生优先;2.校选课、自主研学课程高年级学生优先3.其他情况随机筛选;4.筛选时不考虑选课时间先后。快速选课及按推荐课表选上的课不会被筛选掉。选课人数较少的课停开。

14-6日系统进行选课数据处理,在此期间查看的数据可能会有变化,请以7日公布的数据为准。

第二轮选课:

2016-2019级:1709:00-11409:00

2020级:1809:00-11409:00

17日公布课程停开情况及第一轮选课筛选结果。学生查看个人课表,查看被筛选情况,对照专业培养计划和班级推荐课表,如有课程被筛选掉或漏选,及时补选。

第二轮选课时所有课程限定容量,先选先得,选满为止。不再筛选。可以改选、退课,退课人数较多的课程停开。第二轮选课结束根据教材预订情况征订教材。

第三轮选课:下学期第1-5

主要进行课程补选、跟班/单开班重修选课、补修选课、学籍异动学生选课、跨年级/专业选课。其中第1-3周可以退课、改选。第三轮选课无论选择是否预订教材均不发教材(也不收教材费)。具体要求下学期初另行通知。

三、选课注意事项

1.第一轮优先进行“快速选课”选上本专业主要必修课程,然后逐门选其他课程,其中字体加粗显示的为推荐教学班(即班级推荐课表中的教学班)。“快速选课”默认选择推荐教学班并预订教材。第一轮选上的课可能会被筛选掉。“快速选课”选上的课程以及选择推荐教学班的课程不会被筛选掉(课程停开除外)。

2.第一二轮选课时,课表显示的上课时间及地点为预安排(或未安排上课时间地点)。选课时部分课程不显示时间地点,课程信息在课表最下方显示。课表具体以下学期开学前选课系统里公布的为准,届时请注意查看个人课表,如果有课程和校选课/自主研学课程上课时间冲突,请将校选课/自主研学课程退掉重选。

3.毕业班学生正常参加选课,包括毕业设计(论文)、毕业实习、专业实习和选修课等。毕业班学生需重修/补修的课程下学期初正常进行重修/补修选课。

4.医学院、艺术学院、卓越学院学生严格按本班级推荐课表选课(选修课根据培养计划要求和本人意愿选课)。中外联合培养项目专业学生根据培养计划要求和项目相关安排进行选课(部分学期不需选课),第二学士学位学生根据培养计划要求选课;以上学生如所需课程本专业未开班,可在其他专业中选择(第三轮选课时选)。

5.部分课程选课说明:

12020级计算机类课程:课程包括:OFFICE高级应用、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Java),等等。学生按专业培养计划要求选修。

2)自主研学课程:学生在校期间须修读6学分自主研学课程,按专业培养计划要求选修。自主研学课程选课时注意不要选修和本专业培养计划内课程相同或相似的课程。2020级学生本次不选自主研学课程。

其中,关于自主研学课程(英语进阶课):建议英语基础较好的学生选修“高级英语”类课程,其他同学优先选修“大学英语(IV)”。2019级各专业英语进阶课推荐上课时间同本学期英语课上课时间(该时间段班级课表未安排其他课程)。

3)创业课程:学生在校期间须修读1学分“创业课程”,“创业课程”后期另行单独安排选课。

4)创新创业实践:学生在校期间须修读2学分“创新创业实践(I)/(II)”。“创新创业实践”不选课,该部分学分由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并经学生申请、学院认定考核后在第5/7学期直接给出。

52020级美育学分:2020级学生在校期间须获得2个美育学分,含美育课程1学分和艺术实践活动1学分。美育课程1学分通过选修艺术审美类校选课获得,艺术实践1学分依据学校相关规定获得,本次选课不涉及艺术实践学分。

62020级劳动教育学分:2020级学生在校期间须获得1个劳动教育学分,依据学校相关规定获得,本次选课不涉及。

72019级及以前校公共选修课:按专业培养计划要求选修。选课时注意不要选修和本专业培养计划内课程相同或相似的课程。注:因校选课重新分类,原“人文艺术类”课程不再开设,如需修读,选修“人文科学类”课程即可。

82020级校选课:2020级校选课分为创新创业类(即创业课程)、艺术审美类(即美育课程)、经济管理类、大国三农类、人文科学类、自然工程类、综合教育类等七个类别。学生在校期间至少选修4个类别4个学分(详见专业培养计划),其中创新创业类(即创业课程)、艺术审美类(即美育课程)必须选修。第一二轮选课时,2020级学生校选课可选门数上限为1门。选课时注意不要选修和本专业培养计划内课程相同或相似的课程。

92020级“大学英语(II)”(课程代码:17510002):按本学期所分教学班进行选课。选课方法:点击课程名称“大学英语(II)”,弹出“选板块等级”页面,点击【选定】,弹出教学班选择页面,先查看教学班名称,然后选定教学班。注意该页面容易被浏览器拦截,请设置电脑或手机浏览器不要拦截弹出窗口,部分手机难以设置须改用电脑选课。

小语种班(日语、德语)学生不需在系统中选小语种课程,直接按老师要求上课。

10)大学体育:2019/2020级学生在“本专业选课”中通过“快速选课”或“逐门选课”选“大学体育”即可。上课要求默认随前一学期。

11)形势与政策:不在选课系统中选课。学生每学期按学院要求上课。毕业前学校统一将总评成绩录入选课系统。

12)实验课:正常选课,部分实验课实际上课时间与所排时间不一致,实际上课时间以实验室安排为准。

13)金工(电工、电子)实习:正常选课,部分专业实习时间安排在1-16周分散进行,选课方法和其它理论必修课一样。

14)实践环节课程(周学时含“+”的课程):选择推荐的教学班。具体可参照班级推荐课表的最下方的开课信息。

6.选课时须确认“是否预订教材”,建议选择“是”,若选“否”,则不发教材。选课系统以第二轮选课结束时的教材预订情况作为发放教材的依据,第三轮补选课程不发教材。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要求,“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简称马工程教材)对应课程均须使用和订购马工程教材,该类课程(教材名称带“马工程教材”字样)学生选课时均预订相应教材。

7.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四食堂旁)每周一、三下午“教务处”窗口有专人负责咨询学生选课问题,欢迎前往。

8.选课系统网址为:http://xuanke.ujs.edu.cn。建议使用电脑选课。请勿使用第三方软件(微信或其他App)连接选课系统,选课及信息查询以选课系统为准。



 教 务 处

20201217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