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程竞赛

关于举办江苏大学第七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通知

培养学生的金相技能与实验动手能力,增强学生鉴别金相显微组织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应用能力及创新能力,学校将2020923924日举办江苏大学第届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1718级学生

二、设备和器材

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统一准备比赛用抛光机及相应耗材选手不能自带耗材。

金相样品的原始表面为砂轮机磨平痕迹,要求选手使用水磨砂纸进行粗磨,然后在金相砂纸上进行细磨。比赛用耗材为:

水磨砂纸:320

金相砂纸:W28(01#)W2002#W1403#W10(04#)

抛光布:呢子布材质,嵌压式安装

抛光剂:金刚石研磨膏

抛光液添加方式:手工涂抹于抛光布上

浸蚀剂:4%硝酸酒精溶液

酒精(分析纯):用滴瓶灌装

其它:电吹风、药棉、镊子、培养皿等。

三、比赛样品及评审

比赛样品材料球墨铸铁,直径15mm,长约20mm

现场评审组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组织,评审专家不少于3人,设评审组长1名。要求学生在35分钟内将给定样品制备完毕,评审教师根据评分规则对每位学生的样品进行综合评分。

四、奖项设置

本届比赛拟设一等奖6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5名,对获奖者颁发证书。获奖选手可按学校相关文件规定获得创新实践学分一等奖获得者经过培训,选拔3代表学校参加第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由于场地限制及疫情防控需要,为了保证参赛学生的安全,本次大赛接受报名数100人,额满为止,报名截止日为2020920日,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

报名联系人:王兰(材料学院实验楼208

联系方式:13921599679


                                教务处

2020911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