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程与教材建设

我校牵头编写的《大学英语思政导学教程》正式出版发行

日前,国内外语教育界权威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正式出版《大学英语思政导学教程》(ISBN 978-7-5213-2000-8)。教程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鹏教授担任主编,徐慧霞、季丽珺两位老师担任副主编,副校长陈红教授担任主审专家。外国语学院吴媛媛、倪晓艳、李瑞、朱小羽等四位优秀大学英语教学骨干和管理骨干共同参与编写。该教程为国内第一本融思政教育和课程导学于一体的大学英语教材,也是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年内力推的重点高校教材之一,全国首次发行量近8万册。

《大学英语思政导学教程》瞄准的是大学英语教学环节中最容易被忽视的“新生导学”部分。在该教学环节,教师应帮助大学生一进校就透彻了解四年英语学习规划、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和学习策略。为帮助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师上好这个教学环节,为学生系好大学英语学习的“第一颗扣子”,教程从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出发,阐述大学英语课程的时代使命,深入挖掘大学英语课程的育人内涵,努力在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的同时,养成端正的学习态度,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善用丰富的学习资源,取得扎实的学习成效。与国内各类大学英语教程相比,《大学英语思政导学教程》进一步明确了大学英语课程不仅应传授学生英语语言知识和技能、拓展国际视野、树立世界眼光,还应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健全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加强品德修养。全书由“为什么学大学英语”、“大学英语学什么”、“如何学好大学英语”、“大学英语的竞技场”4个部分,47个学习小节组成。教程同时配备了编写老师精心制作的系列微课。

该教程的筹划和基础资料整理时间长达2年,高强度编写历时1年,全程受到学校和学院两级党政班子的关注和重视。教程的成功出版标志着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又一重要成果落地,为今后的建设深化工作、进一步扩大全国示范效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外国语学院)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