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实践教学

首届江苏大学师范生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全面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完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方法和路径,2021年6月5日下午14:00,江苏大学师范生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讲堂群210举办。本次竞赛由教务处师范教育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全校7个师范专业经过初赛选拔出15组学生参赛,教务处组织相关专家对参赛学生进行现场教学评审。

   赛前,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两位学生主持人介绍了此次竞赛的总体情况,并对评价指标和评分内容做了详细的说明。随后,各参赛选手团队进行十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他们从各自专业出发,充分挖掘其中的思政元素和育人功能,借助多媒体完成自己的讲课片段。现场教学展示精彩纷呈。经专家评委评审,共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优秀奖6项,优秀指导老师7名。

   最后,竞赛评审专家、丹阳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特级教师束晓霞和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张志锁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对选手们给予肯定,并提出相关建议。一是通过此次比赛,大家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刻认识,各位同学课程内容丰富,做了很多创造性的尝试。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二是希望师范生们进一步对“思政”的内涵进行深刻理解,在融入和结合上下功夫,做到“润物细无声”。

   本次比赛是江苏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推进学校所有专业课程思政全覆盖,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大举措。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推动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与本科教学改革,帮助师范生转变教学观念,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建设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