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程竞赛

关于举办2019年江苏大学土木工程结构创新大赛通知

学院

为鼓励和推动我校大学生开展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活动,培养我校大学生的结构创新意识、综合计算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为“2019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选拔优秀选手,决定举办“2019年江苏大学土木工程结构创新大赛。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承办。大赛分为结构模型展示组模型加载组两种类型。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展示组

模型展示组作品应能反映土木工程建筑必要的力学概念、结构概念和创新思维,不宜花费过多经费。参赛学生应保留必要的模型制作过程的视频资料,以证明展示模型由参赛学生独立制作。鼓励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作品创新思路。参赛作品的结构形式和使用材料不限。为便于展示和运输,每件展示模型的尺寸限定为:最大单向尺寸不大于800毫米。每件作品须自备80cm*120 cm展板一块,但在作品和展板上不得标注与学校、学生、指导教师相关的信息。

每个参赛团队由3名学生组成。每组可以有指导老师1-2名,指导老师应为我校在校教师。展示组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理论方案评选阶段,参赛队员需要完成 展示组—2019江苏大学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理论方案计算书(附件3),大会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不超过6组队员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为模型制作阶段,在这一阶段,学生完成模型的制作。

比赛在第二阶段设置一等奖1组、二等奖1组、三等奖1组。一、二奖获得者将参加“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

、加载组

模型加载组是江苏省也是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选拔赛,赛题为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题目(附件1),考虑到赛题难度较大,在校赛第一次加载时对国赛赛题进行简化

1) 赛题中4.2条竞赛抽签中下坡门架旋转角度为0o一种,不进行抽签选择;

2) 赛题中4.3模型制作中加载第一级、二级荷载每个砝码盘中放置的砝码质量为3kg,不进行抽签选择;第三级加载时砝码质量为6kg

3) 赛题中4.3模型制作中各种规格竹皮各提供1张,竹条数量不变;

4) 赛题中6.1总分构成中仅考虑加载表现分值。

加载组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理论方案评选阶段,参赛队员需要完成加载组—2019江苏大学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理论方案计算书(附件2),大会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不超过15组队员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为模型制作与加载阶段,在这一阶段,学生领取材料,并完成模型的制作与加载。比赛在第二阶段设置特等奖1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项比例分别为10%20%30%。获奖作品必须由评审组根据综合评定结果推荐,并经大会评审委员会确认。特等奖获得者将参加“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

每个参赛团队由3名学生组成。每组可以有指导老师1-2名,指导老师应为我校在校教师,参赛队员在报名前可直接联系各自的指导老师,也可自主联系本班学业导师,由学业导师帮忙联系指导老师。加载组试验材料及仪器由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统一采购。

三、专家评委

本次比赛评委由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及相关学院的老师担任。

四、参赛报名时间与联系方式

1 2019年江苏大学土木工程结构创新大赛时间节点安排

加载组时间安排

序号

阶段

时间

工作内容

1

报名启动、动员

429

发布比赛公告。

2

报名,加载组提交初选方案

430~

59

学生报名,提交初步方案。

3

公布结构方案评选结果

511

评选优秀方案(不超过15

4

发放材料

512

对优秀方案小组发放材料,制备模型。

5

第一次加载比赛

61

第一次加载比赛选出不超过6模型

6

第二次加载比赛

615

第二次加载比赛评选2模型

7

第三次加载比赛

629

第三次加载比赛选出1模型,参加省赛。

展示组时间安排

序号

阶段

时间

工作内容

1

报名启动、动员

429

发布比赛公告。

2

提交初选方案

430~

520

学生报名,提交初步方案。

3

公布方案评选结果

521

评选优秀方案(不超过6

4

第一次比赛

615

第一次比赛选出3展示模型

5

二次比赛

629

第二次比赛选出2展示模型,参加省赛。

请各参赛小组于201959日前加载组—2019江苏大学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理论方案附件2发送PDF电子版至会务组邮箱563562833@qq.com邮件名称“加载组方案+组长姓名”

2019520日前展示组—2019江苏大学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理论方案附件3发送PDF电子版至会务组邮箱59164037@qq.com邮件名称“展示组方案+组长姓名”

联系人:张老师,电话:13615274608

谢老师,电话:18261958692


附件1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题目

附件2:加载组—2019江苏大学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理论方案

附件3:展示组—2019江苏大学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理论方案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