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程竞赛

能动学院承办江苏大学第一届诗画流体力学大赛颁奖典礼

   1026日上午930分,江苏大学第一届诗画流体力学大赛颁奖典礼在讲堂群110隆重举行,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海宇、副院长高波、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贾志宏、能动学院流体力学教研室主任王贞涛、学工办主任成珊、团委负责人沙猛猛、流体力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和2019级部分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流体力学教研室副主任王晓英老师主持。

本届诗画流体力学大赛是由教务处主办,能动学院承办,面向全校修学过流体力学课程的工科类本科生或研究生以及其他学院对诗词、画作及流体力学感兴趣的爱好者的一次诗画创作大赛。大赛历时个2月,共收到作品39件,经过专家们严谨认真的评审,评出书画类作品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2件;诗词创作类作品一等奖1件、二等件3件、三等奖3件;视频创作类作品一等奖7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10件。

颁奖典礼上,主持人播放了此次大赛获奖作品剪辑视频,让大家从中感受流体力学之美。王贞涛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大赛的缘起、举办经过和所获成果。在校、院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后,能动学院曹程同学、机械学院丁雯雯同学、土力学院张书豪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和获奖感言。最后,高波副院长从创新能力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思路实践等层面为此次大赛做总结发言并致闭幕词,此次颁奖典礼圆满完成。

此次大赛流体力学教研室以赏中华诗词,析世界名画,品流体力学之美为宗旨,通过制作野渡无人舟自横视频类作品样片,凝炼出诗画赏析-流动规律-实际案例-社会责任四位一体的教学思路;是激活知识,将知识内化为思想智慧、外化为行动能力的教学新模式的积极探索与实践;促使学生从知识的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探索,激发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作能力,使大家可以在分享中收获乐趣,在探索中收获成就;让同学们对流体力学有了更深的理解,体会了诗画流体力学创作的魅力,实现了人文素养与科学素养的同步提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