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程竞赛

关于举办江苏大学2018年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教育部于20167月颁发了《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通知》中指出,“促进中国与沿线国家语言互通。充分发挥外国语院校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优势,推进基础教育多语种,双向及多向交流与合作,支持更多社会力量助力涉外汉语教师和汉语教学志愿者队伍建设,满足沿线国家汉语学习需求。” 为充分展示国际汉语教师的国际化,提升汉语教学的知识和理论、对外汉语实践教学能力、双语沟通等跨文化能力及互联网技术的掌握,经研究决定,举办江苏大学2018年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技能大赛。 大赛由教务处举办,文学院承办,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大赛主题

展汉语国际教育风采,为国际汉教输送人才。

决赛时间

20181017

参赛对象

江苏大学所有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参赛要求

1.各参赛学生须以团队的方式报名参赛,参赛的课件制作和课件制作请于1012日前发至邮箱:1429400402@qq.com(请注明主题为汉语国际教育技能大赛)。

2.每支参赛队伍2-3名选手及指导老师1名。建议参赛团队的分工方式为:1名选手负责竞赛答题(答题统一在2018年第三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1名选手负责教案撰写、课件制作;1名选手负责片段教学、演讲。

大赛评审

大赛由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外国语学院组织具有精深学术造诣的教授、专家和博士组成评委员进行初评,并得到相关兄弟院校的友情支持,欣邀出任大赛组委会学术主任,终评组成员。

大赛评奖

大赛由专家组成大赛终评委员会,以充分体现大赛的权威性,保证体现公平公正原则。大赛分设一、二、三等奖并颁发相应的奖状,并推荐参加全国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技能大赛。

、其他

 1.另附教案模板和课件模板及参考课文(见附件)。

 2.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文学院办公室。



教务处

                                                                                                                                                                                                                                       2018929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