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研教改 >> 课程竞赛

关于举办江苏大学第三届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汉语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已进入新常态,新时期的汉语国际教育事业需要具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文化传播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胜任各种教学环境下的多种教学任务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专门人才促进我校新型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助力我校“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建设,经研究,决定于2020年10月21日举办江苏大学第三届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技能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教务处

二、承办单位

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

三、参赛对象和大赛流程

参赛对象:江苏大学全体本科生,其中所有师范类专业须至少派出1支队伍参赛。有意参赛者须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队伍1-3名选手(可以跨专业/学院组队,每支队伍指定其中1人为队长)及指导老师1名组成。建议参赛团队的分工方式为:1名选手负责课堂展示和回答评委提问1-2名选手负责教案撰写课件制作及说课

大赛流程: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

1. 初赛:采用书面教案评审形式。请参赛团队自主选择授课材料,以各国

来华留学生为授课对象,以完整的一课(45分钟)为单位设计教案、制作课件。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从中遴选出进入复赛者。

2. 复赛:采用现场说课、课堂展示及回答评委提问并由评委现场打分评比的形式。请参赛团队进行3分钟说课和10分钟教学展示,并现场回答评委提问

、评审团设置

大赛将邀请文学院(语言文化中心)、外国语学院的专家组成评审团,根据大赛的评分标准并依据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分。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拟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分开进行。专业组指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派出的参赛队,非专业组指其他专业派出的参赛队。如果是跨专业组队,只要队伍中有一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即归入专业组。每组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奖若干名,均颁发证书和奖品。具体分组情况和奖项设置视报名情况而定。

报名方式和截止时间

请有意参赛的团队将符合初赛要求的课件(PPT形式)和教案(word文档形式)于2020930日前打包发至邮箱qkjon@163.com。(请注明邮件主题为汉教技能大赛报名—学院—队长姓名“汉教技能大赛报名—文学院—张三”,邮件格式、主题不符合要求的参赛队伍视为不符合报名资格。)大赛组委会进行评审后将于20201015日前邮件通知参赛队伍是否进入复赛。复赛日期暂定20201021(具体时间将视疫情防控要求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确定

七、注意事项

 1. 本次大赛初赛不指定授课材料,也不提供教案、课件模板,各参赛团队可根据自身兴趣和优势自主确定授课内容,自主编写教案,设计课件。

 2. 复赛顺序根据抽签决定,进入复赛的团队比赛当天提前半小时到场

 3. 各团队参加初赛的教案、课件和复赛使用的教案、课件须一致

 4. 教学语言应为现代汉语普通话

 5. 比赛活动流程时间表:

环节

截止时间

各团队报送参加初赛的课件和教案

930

大赛组委会通知是否进入复赛

1015

复赛

1021

大赛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钱老师

 联系方式:大赛信息发布、答疑、交流QQ群:1046473449,欢迎加入。


教务处

                                            2020915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